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事件TOP10:鲁能喜当三冠王 央视不蹚浑水

  纷纷扰扰,又是一年。山东夺得了自己的第三个职业联赛冠军,不过在自己家门口没能赢得排名联赛中游的一支无欲无求的球队,山东的这个冠军像曾经的深圳一样,并不令人信服。不过,山东夺冠应该是众望所归了,没有多少人希望,那个动不动就拿钱砸人的暴发户似的朱骏和他的上海申花队会成为联赛冠军。

  2008,这个刚刚结束的赛季,是中国职业联赛的第15个赛季,是中超的第5季,但是在经过了十几年的积累后,以中超为根本的中国足球却在不断的退步,已经沦落为排名亚洲十几名之后的准二流球队,就像网络上的一个笑话说的一样:2008年中国发生了许多出乎人预料的大事件,惟一没有出乎人预料的就是中国足球。对水平日渐低迷、丑闻依旧不断的中超来说,它的没落甚至终结都已经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了。如果你愿意冷静下来,回顾这一个赛季的中超,你会发现中超有这样一个结局再正常不过。本报记者 高寒冰

  TOP1、辽宁降级

  在时隔13年后,曾经创造了专业足球时代十连冠伟业的辽宁足球再次降级。

  在职业化时代,始终缺少企业强力支持的辽足,在1998、1999年出现过短暂的辉煌后,就一直徘徊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保级线上,而不断被卖出去的球员的反戈一击,更不时地成为辽足保级战中的噩梦。降级了,辽宁足球到了认真总结的时候了。

  TOP2、武汉退出

  9月28日中超北京对阵武汉一战,刚刚以300万元转会武汉队的李玮峰与北京队路姜发生冲突。翌日,中国足协对路姜和李玮峰各打五十大板,各罚停赛8场。10月1日,武汉俱乐部与足协谈判破裂,武汉俱乐部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中超。武汉的退赛有些矫枉过正,在保级的压力下武汉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但是对中国足球来说,这同样是一记无比响亮的耳光。

  TOP3、张帅退役

  6月29日在北京主场对上海申花,出任中后卫的张帅在比赛下半场造成了一个乌龙球,结果北京以0比2负于上海。赛后被认为“在比赛中发挥不正常”,并做出了下放预备队的处理决定,但是张帅却一直没有到预备队报到,也没有向俱乐部请假。11月10日,北京国安对前国脚张帅给出严厉处罚:下放预备队,取消2009年比赛资格。张帅本人在10日下午突然正式对外宣布退役。

  TOP4、龙王回归?

  北京奥运会后,由于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的糟糕战绩,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谢亚龙作为“插班生”进入国家行政学院学习,学业在11月7日结束。由于谢亚龙在位时中国足球的糟糕战绩,外界普遍认为在年底国家体育总局为期四年的轮岗安排中,谢亚龙肯定会离开中国足球。不想,不久前有消息传出,谢亚龙将很可能留任,不过这一消息很快被总局否定。新的足协掌门人人选仍然是个谜。

  TOP5、球迷出家

  在武汉队退出中超联赛后,武汉球迷“铁喇叭”梅南生,因不堪足球之痛皈依佛门。

  梅南生自己说,出家的原因是因为对足球爱之深痛之切,而中国足球的现状和武汉足球的退出,让他彻底“死了心”。“心死”之后,自己希望“静一静,离开伤心之地,过些平静的生活”。

  TOP6、三冠王

  山东本赛季夺冠之路非常惊险,奥运会前由于国家队征调球员,山东人员始终不整,奥运会后却又连遭伤病侵袭,韩鹏、王永珀、王晓龙,三位进攻悍将先后伤退。但是凭借着深厚的板凳厚度和好运气,山东最终如愿以偿。山东鲁能在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上走在所有中超俱乐部的前面,三连冠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好回报。

  TOP7、“斗殴”事件

  11月12日京津之战在赛前被称为“决战”,国安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由堤亚哥和陶伟将比分两度扳平,但是沙特裁判对于下半场一个导致进球的犯规的判罚引起了天津队的强烈不满。当裁判吹响结束哨音,双方发生“冲突”。谭望嵩嘴部流血,被直接送往医院检查。

  事后,足协只对天津方面做出了处罚,球员谭望嵩停赛4场并罚款人民币6000元,取消领队韩志强中超联赛剩余比赛进入替补席的资格,并罚款人民币5000元。处罚决定后,天津一度声称也要退出中超。

  TOP8、停播中超

  从中超联赛第27轮起,中央电视台全面停止转播中超联赛,而关于国内职业联赛的报道也在央视彻底“销声匿迹”。央视体育频道表示之所以停播是因为中超联赛充满了负面新闻:“我们为什么还要再蹚这浑水呢?每一轮比赛都会出事,有哪一轮是不出事的?每次都很离谱,你让我们报什么?”不过,央视并不是放弃体育报道,除了报道国外高品质的赛事之外,央视表示仍然会继续报道中超以外的关于中国足球的消息,其中包括女足、青少年足球和“草根足球”,惟一不报道的就是中超。

  TOP9、大连没落

  昔日霸主大连队,在2008赛季沦为保级球队,直到第29轮才成功上岸。大连足球的没落了,这也是辽宁足球没落的一个佐证,如今辽宁足球只剩下这一支中超倒数第三的球队,不仅是辽宁足球的悲哀,也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TOP10、申花“洗牌”

  联赛第18轮,辽宁队王亮得到本赛季的第4张黄牌。根据规则,王亮将在第19轮停赛。但由于辽宁队第19轮的对手是退出中超的武汉队,王亮不仅没有停赛,反而“洗掉”了身上的黄牌。于是在10月18日上海主场对山东的比赛中,上海队员一场比赛获得10黄1红,赛场上屡屡出现申花球员主动“申请”黄牌的场景。中国足协在武汉退出后事上的弱智,导致了这种闹剧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