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国王想留在泰达 路易斯纯金靴还得跟足协说一声

  ■本报记者 方奕昕

  11月30日,中超联赛最后一役,巴西人路易斯用惊人的四粒进球帮助天津队完成了进军亚冠的梦想,同时也实现了自己在射手榜上的“惊天逆转”,凭借着14粒进球,路易斯后来居上,超过深圳队外援约翰森独享2008赛季中超射

  手榜头名。

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路易斯已经变得很平静,和身边笑容满面的人群相比,他似乎身在其外。尽管球场外仍有很多球迷大胜呼喊着,路易斯留下来的口号,但路易斯现在最想的是他的老婆孩子,还有随后悠长的假期和碧蓝色的海洋,至于能不能回来,路易斯自己也说不好。与此同时,球队上下所有人都不愿意在此时对路易斯的续约与否给出正面回答,俱乐部与教练组更是互相推诿,俱乐部负责人甚至连点评路易斯的表现时都显得“畏首畏尾”、“谨小慎微”,“这个时候,我们不便多说,说多了会对合同谈判产生不利啊。”一位球队人士这样告诉记者。然而休息室外,路易斯则一脸镇定,他相信,凭借自己今年的表现足以为他的续约多加几分保险。他让身边的人帮忙抱着俱乐部赠送的礼物,然后站在那里心态平和地回答着记者的提问。

  【麻烦跟足协说一声】

  《球迷》:原本你应该独享射手王的荣誉的,但却因为足协统计上的失误,你的荣誉分给了约翰森一半,遗憾吗?(采访时,足协还没有更改统计上的错误。)路易斯:我当然希望能够一个人独享这份荣誉,毕竟对阵广州队的那个球是我进的,如果可能的话,你们记者能不能跟足协说一声,把那个球记在我的头上。《球迷》:一般来说,差了4个球也许没有人在对射手王有什么想法了,你是怎么做到一场进4个的?

  路易斯:我渴望拿到这个射手王,这对我的能力是种肯定。周六训练后,我就跟队长曹阳还有其他队友都说过,如果有点球,可不可以让我来罚。结果,今天真的出现了这种局面,我很幸运。不过,如果不能进4个球,也没什么可遗憾的,毕竟球队赢球才是最关键的。

  【“国王”还想留在泰达】

  《球迷》:今天现场球迷已经打出了“路易斯,泰达国王”的横幅,你怎么看待自己在队内的位置?

  路易斯:我之所以能够在场上踢球这么轻松,是因为我后面有很多队友都在支持我。教练没有给我布置更多的防守任务,允许我把更多的体力投入到进攻中。我的每一个进球,应该讲,都是全队的功劳,我也感谢天津球迷。《球迷》:明年愿意继续留在泰达吗?毕竟亚冠可以为他提供更宽广的舞台。

  路易斯:是的,很久之前,我就说过,如果天津队夺冠无望的话,我希望能够进入亚冠,这是我们一直想要的,而且我非常喜欢泰达队,现在,我的经纪人还在商量我下赛季的去留问题,我渴望和俱乐部坐下来谈一谈下一年的合同,如果可以继续为泰达队效力的话,那么我会尽更大的努力帮助天津队取得好的成绩。

  【亚冠是学习的舞台】

  《球迷》:今年,泰达队从一支准强队成长为一支进军亚洲赛场的强队,你怎么看球队实力的变化?

  路易斯:我认为天津队已经是一支强队了,但是明年我们要面临亚冠,我们有了向日本、韩国学习的机会,这让我们有可能成为更强大的俱乐部。《球迷》:你认为,亚冠会给天津队带来些什么呢?

  路易斯:亚冠?哪个俱乐部不想呢!它可以给天津队带来很多有价值的东西。按照明年的计划,天津队既要有联赛,又要打亚冠,据说还会有杯赛,这就要求俱乐部引进更多的队员。《球迷》:如果明年球队在锋线上配置双外援前锋,你觉得会比现在的攻击力更强吗?

  路易斯:这应该不是我考虑的问题,你应该去问问教练。我觉得我现在和球队里的中国队友配合的很默契。一支成功的球队不应该是一两个人的,而应该是二十几个、甚至是三十几个人的,队伍应该是逐渐扩大的,这样才有利于球队明年的多线作战。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