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土洋PK中超帅位:左树声胜图拨 李章洙事业未竟

  小本经营者的PK:科萨廉颇老矣

  这一对PK者是大连海昌的科萨与广药的沈祥福和浙江绿城的周穗安。大连海昌试图以小本经营来重塑王朝,失败后请来科萨率球队保级,广药本赛季目标简单,就是保级,他们一度还放弃了冲击了亚冠资格的机会,而浙江的终极目标就是保级。

  从成绩上来看,科萨完成了保级目标,但有些球输的太难看,象第11轮0比2完败于长春、第14轮客场1比3完败于上海、18轮主场1比2不敌成都、19轮客场0比3不敌河南,23轮客场0比2不敌陕西、24轮客场1比2不敌北京、30轮客场3比5不敌天津。事实上,科萨就打好了四场比赛,第10轮首秀2比1胜辽宁;第9轮补赛3比1胜北京;第25轮0比0平辽宁,第29轮0比0平上海。

  很多时候你真的不能怪科萨,大连中场就那些人,大连有朱挺,但缺少的是一位中路可以包抄抢点的球员,基利科夫名气虽大但速度奇慢,这四场比赛中真正回肠荡气的是3比1大胜北京的比赛,那一场两翼齐飞,李学鹏和李凯一批小将有超水平发挥(也就只有那一场),那场比赛结束后,让人产生大连本赛季已经完全复苏的幻觉。

  科萨战术使用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是0比0平上海的比赛,那场比赛科萨以攻待守,硬生生的从上海手中抢到保级的一分。必须承认,科萨把他能做的一切都做了,赢了该赢的比赛,新人磨合的差不多了,关键比赛没有掉链子(这点比山东和上海都强)。但该输的比赛都输了,董方卓的状态也没有调整回来,中场问题没有解决,防守上依然依靠球员个人能力。

  沈祥福的广药中一也算是小本经营,虽然他们队内不乏球星,但联赛的目标却是以磨合为主。这是支多血质的球队,在主场小负陕西之后曾经让人觉得这是一支不成熟的球队,但他们很快又在主场将长春和大连斩下马来,还在主场干掉了山东。但他们在占有优势的情况下两负上海,在能够打入亚冠的情况下0比6惨败长春。沈祥福的战术也在变化,他在联赛前十轮以攻为主,后二十轮以防反为主,他帮助广药完成保级目标,但如果说这个赛季多成功,也不尽然。

  周穗安在四月下旬接替孙伟成为浙江教练,他在联赛中期将浙江队调教成一支黑马,其中以两次阻击陕西中新以及联赛最后一轮战平上海最为精彩,周穗安的战术思想丰富,他比较注重后场的防守层次和传球变化,他的球队并不急于进攻,而是有意识的回缩中场后利用两个边路快攻来获得进球机会,在他的手中蔡楚川一鸣惊人,阎嵩找回第二春,程谋义成长迅速。

  在这三位土洋帅的比较中,我们得到这样一个结论,科萨确实廉颇老矣,他对于中国足球的认识反而不如七八年前,他的战术虽然有针对性却无变化,临场微调难见功底,对于李凯李学鹏这样的年轻人的调教也不算成功;沈祥福算是完成了目标,但广药下个赛季可能还是没有太多进步;周穗安则让浙江绿城整体上了一个层次。对比下来,周穗安最成功,沈祥福次之,科萨排在最后。

  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科萨在率领球队保级之后却有可能要离开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