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体坛专家王磊: C罗08年无经典比赛 梅西差在哪

    搜狐体育讯 王磊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曾在2004年欧洲杯决赛前夜、曼联2005年造访北京和2007年曼联访问澳门三次对话C罗

  在C罗两次分别强调“金球非我莫属”和“我是世界第一、第二和第三”后,《法国足球》的“金球奖”没有意外的成为了葡萄牙人的收藏。喜欢赌马的弗格森,用“帅位”下的赌注这次也通杀。

  C罗成为继尤西比奥(1965)和菲戈(2000)后,第三位当选的葡萄牙人。他也成为历史上夺得金球奖第3年轻的球员,只比罗纳尔多(1997年、21岁)和欧文(2001年、22岁)获奖时稍大。此外,他在丹尼思•劳(1964)、博比•查尔顿(1966)和乔治•贝斯特(1968)之后,时隔40年再次将“金球”带回曼联。

  曼联夺得冠军杯和英超,他分别是欧冠最佳球员和英超最佳射手。一个赛季打入42球,还包括欧冠决赛对切尔西的进球,C罗当选没有争议。但在C罗获奖后,或许我们每个人都无法回避一个问题:C罗2008年给你印象最深的比赛是什么?

  C罗2007年的经典比赛要多于2008年,像卡卡2007年那样凭借一几之力扭转乾坤的比赛,C罗也许可以被提到的只有欧冠客场对罗马、和欧洲杯对捷克。但两个对手实力有限,让C罗的英雄味道少了几分。

  梅西是热门之一,但你必须承认,如果最后当选的是阿根廷人而不是葡萄牙人,那梅西就会从“热门人物”成为本年度国际足坛最大的“冷门事件”。没有为巴萨赢得任何重要赛事的冠军,仅仅拥有一枚奥运会男足金牌,梅西至少在今年没有资本和C罗竞争。

  梅西也许是世界最佳球员,但“金球奖”从来不是对世界最佳球员的奖励。否则齐达内和罗纳尔多,是否也有资格在巅峰期再多获几次“金球”?

  我个人曾经更看好托雷斯会向C罗发起挑战。第一,利物浦前锋在2007-08赛季打入24个联赛进球,创造了外籍球员在英超处子赛季的最高进球数;其次利物浦在上赛季欧冠杀入半决赛,托雷斯在与国际米兰、阿森纳和切尔西的比赛中都有进球;第三,西班牙夺得欧洲杯,托雷斯打入制胜一球;第四,球场外的托雷斯形象比C罗更完美,没有任何绯闻。最后,在托雷斯最新与耐克签订的一份为期4年的赞助合同中,耐克为他提供的赞助金额已经超越了罗纳尔多,表明了托雷斯在商业领域的号召力。

  但托雷斯从本赛季开始陷入莫明其妙的伤病门,利物浦排名英超榜首却和托雷斯无关,也让西班牙“金童”失去了向C罗挑战的资本。可以说,上赛季的托雷斯加上本赛季的梅西,或许才是与C罗较量的最佳方式。

  不过相比11月10日便截止的“金球奖”投票,国际足坛另一项重要个人奖项“FIFA足球先生”今年推迟了投票和颁奖日期,对于在11月份表现抢眼的梅西而言,无疑增加了一分向C罗挑战的可能。(搜狐体育 王磊)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梅西 | 欧冠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