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金球奖失意人:卡卡仅第8 范尼德罗巴一泻千里

    搜狐体育讯 C-罗纳尔多or梅西,现在已经不是一个问题,无论是葡萄牙语系国家胜出还是西班牙语系国家胜出,其实都是技术足球的柔美和力量足球的速度、爆发力达到了一个平衡的统一。看看众多名将的排名,你依然可以看见集体成绩和个人荣誉在足球这一领域的统一才是大乘王道。

  梅西,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是成功者还是失败者呢?就个人表现而言,梅西在这一年来的精彩表演,应该不再C-罗纳尔多之下,但梅西输在集体成绩上。葡萄牙队再不济,欧洲杯上好歹还算是有所表现,输给最终亚军德国也是有些争议。阿根廷一个奥运会奖牌基本上只是“奖牌收藏者”和国家荣誉感超强者的一个小小收藏、留念。欧冠之中直接对抗,梅西和C-罗虽然都好似失踪,但最终曼联以众星捧月般的战术模式捧红C-罗纳尔多的同时收获了英超和欧冠两大奖杯。巴塞罗那一无所获的同时,梅西的吸引力并不足以抵挡金融危机寒流,诺坎普新赛季现场观战人数较上赛季下降近20000人。梅西的失意,早已成为定局,但281分,和C-罗纳尔多的446分差距如此明显,却也有些让人出乎意料。

  比C-罗纳尔多和梅西小不了多少的本泽马,在这一次的评选上一票未得,这多少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这个齐达内的老乡出生地是里昂,没有遗传多少阿尔及利亚人的沉稳,却多出不少法国现在年轻人的狂傲。国家队成绩不佳,但本泽马依然敢于在国家队里声称“我只是个中锋”,当亨利和维埃拉等一干老将都对其“没大没小”极为不满的时候,这位年轻人在足球圈内“刺头”的名声也就已经有了小成。再加上里昂影响力有限。本泽马一票不得看似意外,实则完全正常了。至于范德法特,你可以想想,一个敢于说“人有时就得混蛋一下”的家伙,能受到多少评委的亲睐,更不要说他是否和本泽马一样缺乏奖杯的荣耀了。两人一票未得、一分未取,纯属咎由自取。

  哈维得97分排名第五,塞纳得16分排名十一,鲁尼得11分排名十三,这三人的排名让人只好徒叹奈何。个人表现方面,哈维让西班牙和巴塞罗那两支球队变得赏心悦目,塞纳帮助西班牙队不再是一副“肾亏”模样。鲁尼更是在曼联不可或缺,在英格兰近期表现也是威风八面。但无奈的是,在各自球队中,这三人都充当了绿叶的角色。哈维转动了巴萨和西班牙,却转不动金球;塞纳挺起西班牙腰板,挺不起自己的身姿;鲁尼成全了C-罗纳尔多,却迷失了自己。三个人在集体成绩上都不缺乏,但于个人表现上,却仅仅是绿叶,缺少了绿茵王者的霸气。无论你是诸葛亮、周瑜,还是云长、翼德,纵然自己一世威名,成就的还是别人的王图霸业。

  去年还是第四,今年已经得3分名落二十开外的德罗巴,则和卡卡、范尼类似。去年排名第一的卡卡今年得31分名列第八,去年第六的范尼今年得2分位列第二十五,险些一票未得。伤病始终都是球员最大的敌人。德、范二人伤伤停停,卡卡较之前一年风光不再。纵然切尔西英超、欧冠两大赛事都是亚军,皇马西甲称雄,德、范二人也只是沾了队友的光;卡卡更是谁的光也没沾到。这三人今年的失意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了。

  而本届排名第四的卡西利亚斯,其实也就是和布冯、范德萨、拉莫斯、维迪奇、以及佩佩和日尔科夫站在一起显示一下足球的平衡,看一看是否有机会什么时候能混个“终身成就奖”。作为后防队员,就算是有巴雷西也只能徒叹奈何。你不是贝肯鲍尔,没有萨默尔之能,金球奖就还是来小小荣耀一下算了,重在参与吧。

  至于比利亚、里贝里、阿尔沙文、托尼、埃托奥等人,自己在这一年中的表现或者还算不错,但在集体成绩上,终究还是缺少了一些分量。金球奖的评选,历来会让这样的球员失望,本届又哪里会例外呢?更何况,西班牙的欧洲冠军头衔,没了比利亚就会旁落?阿森纳有没有阿德巴约都是一个样子。这些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或者算是“角”了,但仍然不足以称英雄。

  众多失意人,却也是从得意中来。再回到本来位置,明年能否再来参加这一足坛盛典?且看这新一年里的表现了。不过,终究有些原因已经是是注定,年年身披大红花,岁岁旁观他人唱剧本。失意?能进入大名单,就且得意一会罢。

  (搜狐体育 华魂)

排名 球员 得分 俱乐部 国籍
1 C罗 446 曼联 葡萄牙
2 梅西 281 巴萨 阿根廷
3 托雷斯 179 利物浦 西班牙
4 卡西利亚斯 133 皇马 西班牙
5 哈维 97 巴萨 西班牙
6 阿尔沙文 64 圣彼得堡泽尼特 俄罗斯
7 比利亚 55 瓦伦西亚 西班牙
8 卡卡 31 AC米兰 巴西
9 伊布 30 国际米兰 瑞典
10 杰拉德 28 利物浦 英格兰
11 塞纳 16 比利亚雷亚尔 西班牙
12 阿德巴约 12 阿森纳 多哥
13 鲁尼 11 曼联 英格兰
14 阿圭罗 10 马德里竞技 阿根廷
15 兰帕德 8 切尔西 英格兰
16 里贝里 7 拜仁慕尼黑 法国 
17 埃托奥 6 巴萨 喀麦隆
18 布冯 5 尤文图斯 意大利
19 法布雷加斯 4 阿森纳 西班牙
19 巴拉克 4 切尔西 德国
21 德罗巴 3 切尔西 科特迪瓦
21 拉莫斯 3 皇马 西班牙
21 维迪奇 3 曼联 塞尔维亚
24 范德萨 2 曼联 荷兰
24 范尼 2 皇马 荷兰
26 托尼 0 拜仁 意大利
26 佩佩 0 皇马 西班牙
26 范德法特 0 皇马 荷兰
26 日尔科夫 0 莫斯科中央陆军 俄罗斯
26 本泽马 0 里昂 法国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罗纳尔多 | 哈维 | 鲁尼 | 塞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