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退役名将参加全国赛 李佳军:我回来了

   “回来了!好像又沧桑了?”听到记者的问话,李佳军眯着小眼睛,露出招牌式的笑容。“可不是嘛,前几天有个四十岁的人叫我大哥。我赶紧把头发染了。”自都灵冬奥会退役之后,李佳军已经阔别赛场两年多,但11月30日,他又出现在首都体育馆的看台上,两年未见的李佳军,依然保持着爽快的性格。

  “昨天晚上回来的,今天一大早就过来看比赛了。”尽管30日上午只进行了500米和1000米的复活赛,李佳军仍一大早便赶到了首体,甚至和忙碌工作的空姐爱人擦肩而过。“我昨晚回京,她在广州呢,等她飞回来的时候是凌晨了,我已经睡着了。今天早上我出来的时候,她还没起床。”李佳军一笑,由于李佳军长年在加拿大学习,小两口已逐渐适应了聚少离多的分居生活。

  坐在看台上的李佳军完全融入了赛场,尤其是中国队员出场时,他经常会站起身,为他们加油呐喊。“中国男队现在很好啊!比我在的时候强。”李佳军笑着说。

  李佳军,在中国短道速滑界绝对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1996年,李佳军初次亮相国际大赛,便摘取了荷兰海格世界杯赛的男子1000米冠军,他在国内外冰场上屡有斩获,开创了十年的李佳军时代,直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斩获一枚1500米铜牌后,李佳军才宣告退役。

  退役后的李佳军远赴加拿大,一边读书,一边在当地一家著名的滑冰俱乐部执教。本次参加中国站比赛的加拿大运动员,就有四名选手来自李佳军执教的俱乐部。

  据李佳军介绍,此次回国的目的有两个,一是需要续签签证,二是和家人团聚一下。不过,李佳军没有提及此次回国最大的目的——参加两周后的全国锦标赛。今年4月份,李佳军已经恢复训练,并参加了今年9月份的全国冠军赛,顺利达标。“怎么说呢,离开赛场这么久了,有点想念,希望能重新体验一下在冰场上比赛的感觉吧。”李佳军笑着说,他还讲起了自己复出的“心路历程”:“在加拿大当教练的时候,很多队员会叫我跟他们一起上场训练,我觉得自己还行,就回来了。”

  12月1日,李佳军将返回长春,和吉林一队一起训练,两周后在首体这块冰场上,我们将再度领略李佳军在冰上的风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