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上海女排3-1力擒山东队 联赛半程八胜一负领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9轮对峙首先由上海队与山东队今晚提前演绎,最终上海队主场作势,3-1(25-16、23-25、25-20、25-19)不负众望斩获山东队,暂时以8胜1负领跑积分榜。 >>您认为上海女排能否力压天津夺冠?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依次为:上海队派出主攻队长何晴与陈伊娜、副攻马蕴雯与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固有阵容;而山东队则以主攻刘伟娜与解磊、副攻周珊珊与赵瑜、接应李想、二传王男及自由人王敏应战。

  首局,何晴四号位重扣拉开战事,张磊三号位反击及马蕴雯拦网使上海队迅速以3-0领先。此后,张磊在发球直接得分的同时后排进攻也颇具威力。陈伊娜扣球打手出界,上海队以8-3领先。山东队落后时在周珊珊的发球轮连卡上海队四分,将比分追至7-10。朱慧菁三号位快攻得手领先进入第三小节后,上海队紧盯对手主要进攻点连续拦网成功,加上陈伊娜扣吊结合有效扰乱对手布防阵营,最终朱慧菁单人拦网助上海队以25-16先下一城。 >>上海女排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易地再战,山东队防守发挥威力,并在反击过程中果敢下手,一度以5-3领先,然而一记传球失误送到对方网口被陈伊娜扣个正着,领先优势瞬间荡然无存。山东队在10-15落后时,发球起到效果,并以彼之道利用拦网将比分追至13-15。 此后双方比分胶着递增,解磊重扣助山东19-19追平比分后,上海队非受迫性失误增多,张晓琛扣球得手,山东队以25-23扳平比分。

  第三局,山东队在2-5落后时,张晓琛发挥替补作用,四号位重扣助其追至4-5。然而上海队实力还是略胜一筹,在以8-5领先后,何晴扣球、朱慧菁单人拦网继续领涨比分至10-5。随后双方展开攻防大战,陈伊娜探头命中、对方刘伟娜扣球出界,上海队以16-9领先。虽然山东队利用吊球挽救颓势,并一度追至20-23,但一次进攻失误断送好局,上海队以25-20再胜一局。

  第四局双方依然相持比分,4平之后,马蕴雯连续拦网得手,加上张磊跑动进攻,上海队以8-4领先。上海队在领先进入第三小节后,进攻配合愈加流畅,而山东队则在比分落后碍于实力所限始终处于被动,最终自身发球失误送走最后一分,上海队以25-19,总比分3-1战胜山东队。(搜狐体育 李军辉)

  延伸阅读:马蕴雯拦网强悍存一不足 渐成熟将挑国家队大梁
       女排联赛最新积分榜 上海女排暂时加冕半程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磊 | 陈伊娜 | 何晴 | 马蕴雯 | 朱慧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