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京华时报:虽有争议成色十足

  C罗纳尔多出道以来,从来不缺少争议。有人为他的球技和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但同样有很多声音质疑他的团队精神、领导能力,甚至人品。不可否认的是,即使C罗并不是一个像卡卡那样在球场上和生活中都非常完美的人,至少这次拿到金球奖,他也是实至名归。

  梅西在今年金球奖评选中呼声仅次于C罗,但是他没有任何一项有分量的冠军在手,奥运会这样的鸡肋比赛难以得到评委的重视。而托雷斯虽然拿到了欧洲杯冠军,但这一荣誉被更多看作是哈维、卡西利亚斯和托雷斯等人合力所得,这使托雷斯的票数被分散了不少。和他们相比,C罗的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是两个很重的砝码,而且他是这两项赛事的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得主。仅凭这一点,C罗的金球奖可以说是成色十足。

  在荣誉面前,评委都是“功利”的,也只有重量级的冠军才具有说服力,让评委心悦诚服地投出那一票。

  一些欧洲媒体对C罗当选不服,在他的人品等方面找毛病,这些都可以理解,因为他们是在为自己的球员惋惜。要说到制造事端,马拉多纳枪击记者,加斯科因殴打发妻,C罗和他们比起来只是小儿科,但没人会质疑他们在球场上的成就,这也不妨碍他们成为超级巨星。本报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