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托雷斯关键一脚千古风流 斗牛士44年冠军梦成真

  北京时间今晨,2008欧锦赛在维也纳的恩斯特·哈佩尔体育场上演大结局。经过90分钟的激战,西班牙队最终以1∶0击败德国队,第二次捧起德劳内杯。

  巴拉克战前火线复出

  两队在历史上共交手19次,德国队以8胜6平5负的成绩占据上风。

德国队9次参加欧锦赛,3次加冕,成为欧锦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而西班牙队曾在1964年夺得冠军,这也是他们唯一一次夺冠。

  赛前德国阵中传出了队长巴拉克因右小腿肌肉痉挛将缺席决赛的消息,不过当地时间昨日下午,在德国队赛前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上,巴拉克明确表示自己可以参加比赛,而德国队医们也表示巴拉克的伤病警报已经解除。

  双方的首发阵容与赛前预计无二。德国队锋线上克洛泽继续突前,巴拉克、弗林斯和希茨尔斯佩格组成中场屏障。西班牙方面,由于比利亚受伤,托雷斯独自担任单前锋,法布雷加斯则紧随其后充当影子杀手。

  第33分钟 托雷斯突袭得手

  在简短而精彩的闭幕式后,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吹响了决赛的开场哨。开场后,双方均显得十分谨慎,未投入大规模兵力进攻。比赛首次射门直到第9分钟才出现,希茨尔斯佩格禁区前远程发炮,皮球被站位极佳的卡西利亚斯抱住。第15分钟,伊涅斯塔左路传中,皮球打在梅策尔德身上反弹向德国队球门,多亏老门将莱曼反应迅速,将球扑出。第22分钟,西班牙再次发难,托雷斯接队友边路传中高高跃起,力压身材高大的默特萨克头槌攻门,可惜皮球击中立柱弹出,卡普德维拉外围接球后远射又偏出。3分钟后,德国人还以颜色,巴拉克禁区内凌空射门被拉莫斯飞身挡出。前30分钟,德国队控球率占有明显优势,但西班牙仅有的两次机会都险些破门,显得更为高效。

  第33分钟,西班牙队打破僵局:托雷斯反越位成功,赶在莱曼出击之前挑射破门,西班牙1∶0领先。两分钟后,德国队再遭打击,巴拉克争顶中面部受伤,血流不止,不过德国队长在接受短暂治疗后重新投入战斗。上半场结束前,两队在中场发生小摩擦,裁判分别黄牌警告了卡西利亚斯和巴拉克。

  德国两翼齐飞发动反攻

  易边后,勒夫用拜仁左后卫扬森替下了上半场犯下大错的拉姆,德国队大举反攻,不过心态急躁的他们并未获得射门良机,西班牙队凭借娴熟的技术逐渐控制了比赛的节奏。第53分钟,托雷斯右路突破后将球横敲,中路包抄到位的哈维迎球怒射偏出。仅过了1分钟,西班牙右路开出角球,禁区内席尔瓦混战中抽射,皮球滑门而过。

  眼看球队场面被动,心急如焚的勒夫用沙尔克04的前锋库兰伊替下了状态不佳的希茨尔斯佩格。扬森上场后,德国队开始加强两个边路的进攻,打出了一个小高潮。第60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禁区线附近接扬森左路横传后回做,巴拉克中路抽射,球打在边网上。面对德国队的反击,阿拉贡内斯用阿隆索替下法布雷加斯,想加强中场的拦截能力。

  西班牙利用控球确保胜局

  第67分钟,哈维开出前场任意球,拉莫斯鱼跃头球攻门被莱曼飞身挡出,西班牙队补射又被站在球门线上的弗林斯挡出。两分钟后,哈维带球至禁区右侧射门,再次被莱曼挡出。一时间,德国队刚才有所起色的进攻气势又被压制住,门前险情不断,莱曼则成为场上最忙碌的球员。西班牙队继续利用技术优势和娴熟的倒脚控制节奏,克洛泽和施魏因斯泰格频繁掉入越位陷阱,零星的进攻也如隔靴搔痒,无法对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形成实质威胁。

  第78分钟,西班牙队用古伊萨换下了进球功臣托雷斯,而勒夫也换上戈麦斯做最后一搏。比赛最后时刻,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无法破门。随着罗塞蒂一声终场哨,西班牙队以1∶0击败德国队,时隔44年后再度捧起了德劳内杯。

  

(责任编辑:朱微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托雷斯 | 卡西利亚斯 | 莱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