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申花队员群殴事件 > 毛剑卿动态

交友不慎毛剑卿终酿大错 妈妈:卿卿怨不得别人

  12月1日凌晨,就在毛剑卿一行步入长乐路那家茶餐厅后,他本有躲过打人事件的可能。一个申花队员此时给他发来一条短信,邀请他再去钱柜唱歌,毛剑卿在短信中回复道:“我在这边陪几个朋友吃夜宵,一会我去那里。

”乐于交朋友,甚至是毫无选择的交友方式,让毛剑卿的身边朋友很多,也因为同样的原因,终让毛剑卿铸成大错。

  本报首席记者 叶飞

  贾秀全:希望坏事变成好事

  “我恨不得天天跟在你的身后,这个朋友喊你小毛,你要去,那个朋友喊你,你也要去,而且每次都少不了喝酒,如果你再这么沉迷于酒精的刺激,再好的天赋,最后也会被灌废了。”贾秀全不止一次的告诫毛剑卿。

  回首毛剑卿的之前的职业生涯,“天才”、“希望之星”的美誉一直伴随着他。2004年,还只有18岁的毛剑卿,便被时任申花队主教练的贾秀全调进了一队,与同龄人相比,毛剑卿的事业道路走得很顺利,或许正是由于得到的太容易,所以才让他不知道珍惜。

  不要喝酒,不要什么朋友都交。整个08赛季,已经从小毛身上看出危险苗头的申花俱乐部,从来没有放松过对小毛的监督。联赛后半段,贾秀全执教申花后,他也感觉如今的毛剑卿和2004年时不太一样。

  但贾秀全始终觉得,通过俱乐部和教练组的经常提醒和督促,毛剑卿可以改掉身上的一些恶习,11月1日申花客场4:1战胜西安队之后,老贾又一次把毛剑卿叫到了房间:“小毛,现在联赛还剩一个月,你能不能保证,这段时间,你滴酒不沾。跟着队伍,去夺这个联赛冠军。小毛,我不说其他大道理,我只希望你,不要等到联赛结束后,你会后悔,因为自己喝酒与冠军擦肩而过。”“贾导,你放心,这一个月我不会再喝酒,我和大家一样非常渴望拿到这个联赛冠军。”小毛的保证只过了一个礼拜,球队主场被北京队逼平的当晚,教练组就收到消息,小毛晚上又出去喝酒了。

  其实即使没有12月1日凌晨的这起打人事件,申花俱乐部也准备在联赛后,对毛剑卿采取某种措施,“我们都已经想好了,联赛一结束后,就开始把他的这些臭毛病改过来,怎能料到,联赛结束的当天晚上,他就出事了。现在让他吃吃苦头也挺好,等他出来后,俱乐部还会跟进,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来对待小毛,力争将这件坏事变成好事。”一位俱乐部高层对记者说。

  很多申花队员都为小毛的这次冲动感到惋惜,那位12月1日凌晨给他发短信邀请他钱柜唱歌的申花队员,昨天询问记者,小毛被关在了哪个看守所,“我们能去看他给他送点东西吗?早知道他能出事,那天我们就去那里把他带出来,小毛打架肯定不对,他吃亏就吃在太没心眼,只要人家说他两句好话,他就认别人是好兄弟,实际上,很多喊他出去喝酒的人,并不是真正的好朋友,但他又碍于面子,只好去捧别人的场。”

  毛妈妈:等他出来,要他好好反省

  “他(毛剑卿)就是要吃吃这个苦头,作为家长,我们不知道劝过他多少次,一定要交友慎重,可他就是不听,关他个7天很好,也算是长长教训。”

  昨晚,毛剑卿母亲激动地说道:“我们不是那种溺爱孩子的家长,今天有家报纸写了一篇文章,说是我说的,‘不管毛剑卿做什么,只要他喜欢,我都支持。’这真的是在瞎写啊,难道他在外面打架,我也喜欢?我也支持吗?”

  事实上,虽然早早的打上联赛,但毛剑卿并不富裕,直到现在他还没钱买车,作为家长,小毛的父母经常告诫他要好好踢球,不要把精力都放在交那些杂七杂八的朋友上面,“可是他就是为了一个面子,还是要交朋友,今天那个徐咏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居然只字不提毛剑卿,难道他不应该想想,如果不是因为他(徐咏)和自己女友的事情,不是他冲着被打的人说‘你再看信不信我揍你’,小毛会落到拘留7天的地步吗?”一位小毛的队友对记者说:“徐咏说来说去就是在撇清自己,还说自己不应该参与这起事件,可事实就是因他而起,如果真是小毛的朋友,他这个时候,最应该做的就是给小毛的家人打个电话。”

  行政拘留7天已成为事实,但毛剑卿的人生包括他的职业生涯还将继续,毛剑卿母亲坦言:“我希望卿卿能好好反省自己的过错,你无故打了别人,就是要受到法律的惩罚,这怨不得别人,等他回到家,我只跟他说一句话,断绝和这些不三不四的朋友的关系,以后不准给我喝酒,如果做不到,你就不要再进这个家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