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60名体操新秀接受奥运选拔 十天揭晓谁是幸运儿

  12月2日下午3时,当国家体操队的队员程菲、杨伊琳等陆陆续续走进位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体操馆时,一群十二三岁的小姑娘则赶紧结束训练,排着整齐的队伍离开体操馆。

  十天揭晓谁是幸运儿

  “这60多个小队员都是1995年、1996年出生的,是各个省市推荐的伦敦奥运会适龄队员。

”中国体操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介绍说。体操队希望每个省队推荐2至4名队员,不过有些体操强省如湖南、广东等,来了7至8人,60多名小队员于12月1日报到。

  为了保证国家队的正常训练,60多名小队员的训练时间和国家队错开,每天晚上以及国家队不安排训练的时候,小队员们才会见缝插针,来到国家体操馆训练。

  此次集训为期10天,国家队教练除了安排小队员训练外,还会对他们进行一些身体素质和简单的小测试,最终挑选技术全面、身体素质良好的15名至20名小队员留队。

  “最终留下几名队员还没有完全确定,我们希望越多越好。”陆善真说,一般说来,女子体操运动员的训练年限较短,只能在一届奥运会上保持高水平。不论是中国运动员还是国外运动员,能够参加两届奥运会还保持在高水平的女队员可谓凤毛麟角。“中国女队在北京奥运会后尽快培养新人,挑选伦敦奥运会的适龄队员,是当前最紧迫的事情。”陆善真说。

  陆善真表示,这样的大集训并不是本周期唯一的一次,2009年全运会结束后,还将再次进行一次大集训。

  奥运冠军不轻易放弃

  在补充新鲜血液的同时,陆善真表示并不会轻易放弃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的主力成员。12月2日,程菲、杨伊琳、何可欣、李珊珊、邓琳琳、江钰源6名队员均出现在体操馆,并进行了正常训练。

  “北京奥运会后,体操姑娘和其他冠军一样,也出席了庆功等社会活动,普遍出现了体重增长的现象,但她们一直没有间断训练,并且一直参加比赛,保持着一定的参赛水平。”陆善真介绍说。

  从雅典的第7名到北京奥运会夺冠,中国体操女队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陆善真表示将把这些经验用到下个周期的备战当中,“一方面,我们很重视小队员的选拔,一方面,我们也在思考,如何延长奥运会冠军选手的运动年限。两方面在我们心中是并重的。”陆善真说。

  在陆善真的设想中,中国体操女队的一系列努力在2010年就将小有所成:“2009年是基础年,2010年会是一个爆发年,小队员逐渐成长起来,和目前队伍中的大队员形成合力,将形成一股强大的冲劲。如能按部就班地坚持下去,我相信体操女队在伦敦奥运会上依旧能够创造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善真 | 程菲 | 杨伊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