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申花队员群殴事件 > 毛剑卿动态

徐咏因患重病没被拘留只罚500元 毛剑卿被拘7天

  2日凌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上海瑞金二路派出所民警正式对外公布了对申花球员毛剑卿群殴事件的处罚结果:毛剑卿被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另一名申花球员刘寅涛被拘留5天,罚款500元;事端引起者、前CBA球员徐咏因目前身体患有重大疾病而没有受到拘留处罚,只是被罚款500元。

  患癌母亲病床上眼泪流干

  在这个结果出来的时候,一些跑足球的记者都在现场感受到了一丝凉意,这其中的原因很简单,因为12月2日是毛剑卿母亲在沪某医院进行乳腺癌的第二次手术的日子。昨日,毛剑卿姑妈向记者哭诉,毛剑卿的母亲身体不好,手术日程早在很多天前就已经确定,但自从毛剑卿出事后,他母亲的心情就一刻也没有平静过,躺在病床上的她泪已流干。

  200万天价数额让协商破裂

  记者昨天从毛剑卿密友处得到消息,警方的调解进行得很不顺利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受害人一方开出了天价私了的要求,其索赔金额竟然高达人民币200万元,这个数字甚至连警方也觉得不可思议;而酒精上头的毛剑卿一方则一口回绝:“没钱,最多赔1000块。”

  对方咬定200万不松口的强硬态度最终让毛剑卿一方无法忍受,只好被迫接受了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

  律师释疑:可提起民事诉讼

  针对警方公布的处理结果,毛剑卿的家属一再声称处罚过重。警方表示,处罚完全是依据法律执行,不存在过重或者过轻的情况。

  上海市大邦律师事务所张黔林律师说,在此案中,警方的拘留和罚款是作为一个行政单位对于打人者的行政处罚,其中罚款要上缴国库。

  因此,在警方的参与下,当事双方可以调解达成民事协议,协定赔偿金额。由于被打者提出了巨额赔偿金额,双方调解面临失败。按照法律规定,如果调解失败,被害人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经济赔偿。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