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深圳特区报:C罗是个自大狂

  自大是一种普遍存在的心理状态,大多数人也都有对着镜子自我鼓励的好习惯,所以我们首先要说明,自大在初级阶段并不算一种病,最多也就类似青春痘吧。然而青春痘长得太多也会毁容,自大成狂,情况就不好收拾了。

  雪山派凌霄城老掌门白自在先生就曾经是严重自大狂患者,在病症突发形成的强烈幻觉中,他坚持认为自己是古往今来第一大高手,并且砍掉了包括自己儿子在内的几大弟子的胳膊来证明自己的幻觉,结果导致雪山派中他所有的粉丝都成了对立面,老先生众叛亲离,铁索加身,遭到囚禁。

  我们现在回忆白老先生多年前的悲惨遭遇,因为这段往事忽然有了现实意义。刚刚捧得欧洲金球奖的C罗近来就很让我们担心历史重演。从对马塞洛的喉咙施展龙爪手,到摇晃食指(还好,他还知道中指是不能随便使用的)反击球迷,再到禁区内令人瞠目结舌的双掌拍球,C罗的小宇宙突然就到了爆发的临界点,也就是说,自大正在急速演变成自大狂。

  C罗是一个智商极高的球员,这一点经过鲁尼在世界杯上用一张红牌验证后已经没有人怀疑了。那么,C罗是不是一位具备高情商的球员呢?值得怀疑。在刚刚过去的秋天,C罗前女友爆料说,葡萄牙小伙用一条短信就甩了她,从此像个“懦夫”一样不见了踪影。从这一点看,C罗不具备处理复杂情感的能力。现在,C罗四处惹祸,弗格森跟在后面不断给他擦屁股,但谁知道C罗下一站会拉在哪里?可怜的弗老头。

  球星中的自大狂患者不在少数,最著名的当属马拉多纳。问题是现在的C罗有资本和老马得一样的病吗?至少在C罗身边,梅西和卡卡随时有可能占据他一旦因“病重”退出而留出的位置。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