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申花队员群殴事件 > 毛剑卿动态

上海申花打人滋事球员毛剑卿刘寅涛被行政拘留

  上海申花打人滋事球员毛剑卿、刘寅涛被行政拘留

  2日凌晨,上海警方对外公布了“上海申花队球员毛剑卿等人凌晨酗酒、围殴市民”案件的处理结果:申花球员毛剑卿被处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申花球员刘寅涛被处行政拘留5天、罚款500元;前上海男篮队员徐咏因身患重病,警方对其处以500元罚款。

  1日凌晨5时许,上海申花队球员毛剑卿、刘寅涛、前上海男篮队员徐咏等人在避风塘餐厅就餐,因口角与在同一餐厅邻桌就餐的市民徐建平发生争执。期间,毛剑卿、刘寅涛、徐咏对徐建平进行殴打,导致徐的头部、胸部、上肢软组织挫伤。警方定性为“轻微伤”,根据轻微伤的规定,双方可以首先选择协商解决,但据警方透露,伤者开出的索赔金额是一个惊天数字——200万元,而毛剑卿则一口回绝:“没钱,最多赔1000元。”

  双方对于私了金额的巨大反差使得调解几乎无法进行,而伤者咬定200万元不松口的强硬态度最终让毛剑卿一方无法接受,只好被迫接受了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

  评论:请珍惜你的职业生命!

  现在是中国足球的冬天,职业运动员这碗饭不好吃。形象不好,收入不高,前途渺茫。如果真的喜欢足球,想把它当作一份事业出人头地,那就更要好好珍惜,对得起“职业”这两个字。

  凌晨5点还在外面喝酒,这是职业运动员应有的作为吗?职业生命是短暂的,有些人很快就消失了,有些人却可以踢到三四十岁。有些人天赋极高,却怎么也达不到应有的高度,甚至迅速沦落,穷困潦倒,变成社会的负担。

  米卢常说“态度决定一切”,因为中国球员太缺乏职业态度。

  毛剑卿的天赋是球队公认的,但他体能不好,到了下半场就要被换下,有人说就是太爱喝酒。为此,吴金贵、贾秀全都和他谈过,甚至吵过。

  比如,职业运动员是公众人物,享受了公众人物的名利,就要承担公众人物的责任。不能为社会大众树立一个好的形象、标杆,就会被社会大众所抛弃、唾弃。我们可能不能对毛剑卿要求太高,但你自己必须对自己有所约束,不能仅仅以一个普通人的标准放纵自己。

  喝了酒,打了人,犯了错,都不至于不可原谅。该处罚的,按照规定处罚;该宽恕的,也不要上纲上线。最重要的,是要懂得珍惜你的职业生命。

  想对毛剑卿说的,也是对改行做解说的徐咏说的,也是对所有职业运动员、所有职业运动员的亲朋好友说的。

  毛剑卿简历

  生日:1986年8月8日

  籍贯:上海

  身高:185cm

  体重:75kg

  球员履历:

  毛剑卿小学一年级时从上海普陀区少体校开始足球生涯。

  2001年底,15岁的毛剑卿进入申花青少年队。同年底,入选刘春明带领的中国少年队。

  2002年,毛剑卿被荷兰费耶诺德俱乐部相中,并在第二年赴荷试训。尽管没能签约,但费耶诺德给毛剑卿的最终评价是“他是个适合穿10号球衣的技术型中锋”。

  2004年代表国青队出征土伦杯,正是依靠毛剑卿进球,中国队在季军争夺战中战胜巴西队,获得土伦杯上的最好成绩——第三名。

  2007年5月16日与乌拉圭国奥队的比赛是毛剑卿在国奥队的首演,一次助攻、一次击中门柱的精彩演出被国内外媒体称赞为“左路天使”。

  2007年亚洲杯,毛剑卿入选国家队,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西藏商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刘寅涛 | 徐咏 | 徐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