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马蕴雯经奥运洗礼挑大梁 陈忠和:她的前景很好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上,马蕴雯以一名深藏不露的奇兵令人惊艳,而回归联赛后,马蕴雯所在的上海队也是取得了8胜1负的成绩,上海女排也成为联赛上升速度最快的一支球队。 >>马蕴雯能否成为新一届国家队主力?

  训练场上的马蕴雯很少笑,一张俊俏的脸总是绷得紧紧的,然而训练一结束,她就成了一个爱闹爱笑的姑娘,在她的宿舍里赫然摆着两个龙虾壳,这是马蕴雯今年年夜饭的战利品,谈起这个,马蕴雯说:“当时我坐在离龙虾最近的位置,领导就说话,说年夜饭现在开始,然后大家就冲着抢龙虾。”

  “抢龙虾”是为了有个好兆头,对马蕴雯来说,这个好兆头确实在2008年实现了,北京奥运会上,22岁的马蕴雯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头脑灵活,动作敏捷,远网背飞能力出众,她和赵蕊蕊形成的高快组合为中国队拿下了不少关键的分数。 >>您认为谁是国内最好的副攻?

  其实马蕴雯能够以主力身份站在奥运会赛场上并不容易,奥运会前赵蕊蕊和薛明已经形成了相对固定的搭配,凭借1米97和1米92的身高,她们的组合被称为“双塔”。回忆起这些经历,马蕴雯也说:“之前一直是打替补,然后奥运会之前的大奖赛,也一直都没有很多的机会可以上场去打。”

  奥运会上马蕴雯的出色表现让很多人都以为她是陈忠和有意藏起来的一个奇兵,其实马蕴雯并没有想那么多:“没有太敢往那个方面去想,只是想不管是打主力还是打替补,希望可以在奥运会的时候出到自己的一份力吧。”

  2005年入选国家队,从那个时候起,批上国字号战袍征战奥运会就成了马蕴雯的梦想,但实现理想的路并不平坦,在主教练陈忠和眼里,小马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进攻和拦网都排在世界的前列,关键她不管打主力还是没打主力,她都还是默默在刻苦训练,她曾经有一句话让我记忆非常深刻,因为从当时来看,她参加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可能比较危险,但是她自己表态:‘只要一分的希望,我要百分百去努力。’”

  联赛第八轮上海女排主场对阵江苏队,马蕴雯的妈妈特地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来看女儿的比赛,为女儿加油助阵,此外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也从福建赶来观看比赛。

  奥运会后再谈起爱将,陈忠和依然赞不绝口:“小孩挺好,而且挺可爱的,性格也非常好,再磨练一两年不错。”

  这场比赛开始后,第一局双方的比分就胶着在一起,决胜局双方比分更是交替领先,马蕴雯一个利落的背飞打破僵局,上海队26-25领先,并最终赢得比赛。比赛刚一结束,陈忠和就和马蕴雯聊了起来。原来是陈忠和得知这场比赛马蕴雯还在发烧,所以特意来看望。

  2008年即将过去,马蕴雯也即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磨练自己,有了教练、队友和家人的关心,这个性格开朗的上海小囡也会在新的奥运周期里越发的亭亭玉立。(搜狐体育 段宁整理)

  延伸阅读:马蕴雯拦网强悍存一不足 渐成熟将挑国家队大梁
       上海女排3-1力擒山东队 联赛半程八胜一负领跑
       女排联赛最新积分榜 上海女排暂时加冕半程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蕴雯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