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点评最新排名:波尔进前四 王励勤5年最低

    搜狐体育讯 2008年的年末对于德国名将波尔可谓收获颇丰,两个月连续三站职业巡回赛上摘走男单冠军的骄人功勋,令他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里打破了中国选手包揽前四的局面,前进一名,与先前排在第四的中国选手王励勤调换了位置。

这也是后者五年以来世界排名的最低点。2003年9月,王励勤的世界排名曾一度下滑至第六位,但随后一个月里他很快又回复到前三。

  本期排名中,王皓、马琳和小将马龙三名中国选手依然坚守三甲位置。六、七、八位也岿然不动,依次是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中国的陈玘和韩国人柳承敏。另一位中国年轻球员郝帅上升一位,目前位居第九,朱世赫下滑至第十。

  同女单排名类似,近期在德国和波兰两站公开赛里交出满意答卷的运动员,年度最后一期排名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几天前在华沙夺得波兰站男单亚军的丹麦人梅兹从21位前进到18。两站都闯入单打四强的中国香港小将江天一势头最猛,两次男单1/4决赛中均将新加坡选手高宁拉下马,排名也从上个月的35位蹿升到了21位,创下个人历史新高。

  捷克老将科贝尔在波兰公开赛男单八强赛里爆冷淘汰掉俄罗斯名将斯米尔诺夫,积分大涨,此次由50位上升到了39。斯米尔诺夫的队友库兹明在波兰则走得更远,他在男单1/4决赛里掀翻了日本大将韩阳,从63位一下子跃居到47位。

  此外,波兰选手王增羿近来的状态同样令人称道。德国站团体赛,他成为队伍最终问鼎男团的中流砥柱,单打比赛里又闯进了八强,本期排名从57位跨至48位。

  U21的排名中,前两位依旧是中国的马龙和德国的奥恰洛夫,而原本位于第三的日本选手水谷隼则被江天一挤出了三甲,屈居第四。U18三甲分别是日本的松平健太、中国的许昕和英国的金克霍尔。U15的前三排位亦无变动,三位中国小将闫安、宋鸿远和张胜武男悉数包揽。(文章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斯米尔诺夫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