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排名张怡宁夺回榜首 波尔进步值得男队警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国际乒联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12月的男女单打最新排名。在男线方面,王皓、马琳、马龙依然盘踞前三位置,德国名将波尔凭借在最近三站公开赛上的出色表现,排名刚好超越王励勤来到第四位。女线方面,张怡宁与李晓霞的位置互换,张怡宁重新坐回世界一姐的宝座。

  男线,波尔进步值得警惕

  男线方面的变化虽然不大,但意义非凡。世界前十里面,只是波尔来到第四,而我们的老将王励勤掉到了第五。看似不太起眼的一个变动,正好说明波尔目前的疯狂。由于中国选手上月都在国内参加国际乒联不计算积分的乒超以及全锦赛,那些参加了多站公开赛的国乒主要对手进步明显。尽管国手牢牢把持前十,而且分数领先较大,但波尔还是凭借奥地利、德国以及波兰三站公开赛男单冠军的身份,挤进了前四。而且波尔目前与第三名马龙的积分差距不到43分,波尔按照现在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在明年世乒赛之前很有希望重返世界前三。

  不过男单方面,排名前两位的王皓与马琳的优势还是很大的,他们的分数都达到了12800分以上,比第三名马龙高出将近200分。此外,丹麦选手梅兹由于在波兰公开赛上进入男单决赛,帮助其世界排名从上月的21位上升到第18位。

  女线,张怡宁收复失地

  在世界女单的版图里,老将张怡宁的王朝不断受到冲击,尽管她今年夏天第二次拿到奥运会女单冠军,但国乒新生力量的代表李晓霞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实现了将其请下世界一姐交椅的目标。不过在最新的世界排名里,张怡宁反超对手28.5分,再次夺回世界第一的位置。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是新加坡22岁的年轻选手冯天薇,反超近70分,超越新加坡原来的一姐李佳薇,排名第6。不知道新加坡一姐的江湖地位,定位是如何来的,如果仅凭这个世界排名看的话,刚获得波兰公开赛女单冠军的冯天薇,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新加坡新一姐。江山待有人才出,作为与王楠几乎同时代的球员,李佳薇未来几年很难再作为新加坡当仁不让的一姐,继续自己的辉煌。作为新加坡女乒的雇员,如果不能为该队带去成绩和荣耀,新加坡的老板是不会永远心怀仁慈的。

  此外,荷兰的李洁从上月的33位,上升到本月的29位。丹麦的斯科夫-米耶从原来的125位进步到如今的90位。女单方面的总体格局,依然没有大的变化。(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张怡宁 | 马龙 | 李佳薇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