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留洋10大破门:杨晨重炮破门兴 孙祥首球为乌龙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4日18: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米勒

   近十年来,中国足球出现了留洋潮,在足球最发达的欧洲赛场经常能看到中国球员的身影。也许他们并没有在国外足球占据一壁江山,但他们在球场上顽强拼搏,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足球,同时也证明了中国球员一样可以在世界最顶级的联赛立足。1998年孙继海和范志毅共同转会到英国甲级联赛球队水晶宫队,转会费100万英镑炮弹般炸开了走出去的大门,之后的杨晨、谢晖、邵佳一、董方卓、孙祥和郑智等高水平球员相继前往欧洲发展。国外联赛的诸多中国球员当中,曾经效力曼联的董方卓成为了正式比赛中进球数最多的球员。而在德甲法兰克福一度成为主力的杨晨则保持着16个五大联赛进球和德甲单赛季8球的纪录。而驰骋在英格兰和意大利赛场中国球员,也不乏有上佳之作。下面我们将细数一下中国近十年海外球员的十大经典入球。

  1、杨晨重炮破门进五大联赛首球

  1998年,杨晨以租借的形式加盟法兰克福一年,他也成了中国第一位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 刚到德甲,杨晨就凭借赛季前集训时的出色表现赢得了首发的位置。在1998年9月8日上演的德甲联赛第3轮比赛中,杨晨以一记惊天动地的远射攻入了个人在德甲的第一球,这同时也是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中的首个进球。当时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杨晨在快速反击中接到队友施奈德传球,面对回撤的两个后卫,在距离球门足有30米的地方突施冷箭,皮球像出镗的炮弹一样打进了门兴的大门。杨晨的进球最终帮助法兰克福以1-1逼平对手。杨晨正是凭借这异常精彩的进球打响了“中国鞭炮”的名声,极大地赢得了教练信任。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