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孙祥在游戏中学德语 队友:都是因为我英语不好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27日13: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思彤

  (特约记者胡思彤维也纳报道)上周星期六晚,在大雪纷飞之中,孙祥所在的奥地利维也纳队在主场3:1大胜里德队。虽然之前奥地利维也纳队官网已经高调宣布孙祥复出的消息,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孙祥并未进入本场比赛的大名单之中。

    不过,这也符合之前奥地利维也纳队的新闻官克里斯多夫.富鲁格对搜狐记者所透露的,奥地利维也纳队俱乐部的高层为了让孙祥有足够的时间彻底康复,所以暂不安排孙祥进入大名单的说法。随着孙祥身体状态的渐入佳境,本周从俱乐部管理层传来消息,孙祥极有可能进入本周周末奥地利维也纳队客场挑战卡芬堡一战的大名单中。

  随着严冬的来临,维也纳的室外气温已经降至0度以下,这对足球运动员从事室外训练无疑是个挑战。因为奥地利维也纳队训练场的位置刚好是坐落维也纳市的高地上,平时这里风就比较大,到了这个时候就更是寒风凛冽了。在今天的训练中,除了基本的热身运动外,主教练达克斯巴赫为了给队员在寒冬的训练中增加一些乐趣,开展了一系列以游戏为主的训练。做游戏时,队员们玩得不亦乐乎,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笑声。

由于受伤在一旁休息的8号Matthias Hattenberger 告诉搜狐记者,队员们当然非常喜欢接受这样的训练,因为这样的游戏不仅起到了训练的作用,同时也增进的队员们的感情交流。他和孙祥就是通过这样的游戏逐渐加强了解并成为好朋友的。最开始孙祥不懂德语,但是通过训练中的游戏,他学到不少德语足球词汇。孙祥现在甚至已经能用一些简单的德语词汇和他交流了。“这都是归功于我坚持不懈的只和他说德语的缘故,”Hattenberger打趣地和记者说道,“不过这也是因为我的英语非常糟糕。“

  在之后的训练赛中,孙祥还是踢左前卫。而且目前他的体能状态非常不错。在训练赛中,他是跑动得最积极的一个,无论前场后场都有他积极拼抢的身影,和队友们的配合明显比前一段时间娴熟。看得出来,孙祥一心在为复出后的第一次上场做积极的准备。正如孙祥他自己所说,现在他感觉自己的状态非常不错,甚至比刚来奥地利的时候还要好。他非常期待这次受伤复出后,能在冬歇期之前再次确定自己在队伍中的位置。他希望本周六能随队前往卡芬堡,有机会在赛场上再次证明自己。孙祥告诉搜狐记者,哪怕只有一分钟的机会,他也会尽所有的能力踢好比赛。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