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世界杯总决赛尽遣主力 陆善真:女队还需打名气

  华奥星空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8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将于12月中旬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与男队小鬼当家不同,本次比赛中国体操女队将派出程菲、杨伊琳、何可欣、江钰源、李珊珊五位奥运主力成员组成的最强阵容。

  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如此布阵基于两点考虑。“一是北京奥运会中国女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尤其是女团,首次获得了冠军。单项也有突破。但我们的底子仍然很薄,这个周期才真正进入世界强队。派主力出战,主要是想把我们的牌子打响。”

  陆善真说,体操是打分项目,中国女队虽然在一系列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但一直缺少像霍尔金娜那样让所有人记得住的世界级选手,“所以奥运会后我们不断地派奥运主力参赛,目的就是让大家记住我们。可喜的是裁判已经越来越认可我们,打分也越来越高,何可欣还在德国站高低杠比赛中再次创造了最高得分纪录,程菲也拿到了三枚金牌。”

  第二个原因是目前中国女队的高水平还仅限于技术层面,“我们的比赛能力、对场上机会的把握还没有达到男队的水平。着眼于2012年奥运会,我们必须提前做准备,不断地让队员们积累经验、提高自己。”(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陆善真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