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李晓霞逆转郭焱独得两分 山东3-1大胜山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2008年乒超联赛第二阶段女团半决赛首轮争夺继续进行,常规赛第一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与传统强队鲁能·潞安集团之战撩人眼球,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凭借主将李晓霞大胜郭焱独得两分的神勇表现,3-1逆转山西赢下两队半决赛首回合较量,晋级女团决赛形势大好。  点击进入乒超专题

  这场比赛可以看做是新旧势力之间的一场争夺,山东鲁能是上赛季亚军,拥有李晓霞、冯天薇以及彭陆洋等好手的这支豪门球队,在卫冕冠军北京被迫放走郭焱的情况下,一度被视作冠军最大热门。华东理工上赛季还名列第六,新赛季得到郭焱之后实力大涨,常规赛表现异常出色,最终力压各路强队高居常规赛榜首。

    相关:谷振江"死里逃生"形容战八一 常晨晨取胜成关键
          乒超-郭跃2分常晨晨定乾坤 辽宁队客战险胜八一
          乒超女乒保级战拉开序幕 广东江苏首回合占先机

  彭陆洋2-3郭焱

  首场比赛在华东理工主将郭焱与山东队第二单打彭陆洋之间进行,开场后两人打得都很谨慎最终失误较少的彭陆洋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郭焱通过加强球的旋转和落点变化,改变了场上节奏,很快取得5-0的绝佳开局,最终以11-5扳平了比分。两人在第三局的争夺再陷胶着,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1平,2平,一直到11平后,随着郭焱出现了两次致命失误,彭陆洋以13-11险胜。郭焱很快找回状态,以11-8、11-9连扳两局,将比分定格为3-2。

  李晓霞3-0刘娟

  两队在第二单打位置上都出现了较大的变化,山东队撤掉了以往的冯天薇,山西则意外地以刘娟代替帖雅娜来迎战李晓霞,刘娟险些成为一名奇兵,一度给世界冠军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李晓霞最终还是凭借着雄厚的实力,以12-10、11-7连胜两局。刘娟一度在第三局紧紧咬住了比分,但李晓霞很快找回了手感,攻球连续得分,刘娟此后叫了暂停都无济于事,李晓霞最终以11-6锁定了胜利。

  李楠/彭陆洋3-1刘娟/饶静文

  第三盘双打对决,山东队搭档李楠/彭陆洋迎战山西组合刘娟/饶静文,李楠/彭陆洋在第一局比赛中后来居上以11-7赢得开门红,很快以11-9再赢一局。在关键的第三局李楠/彭陆洋一度3-0领先,山西教练此后及时的暂停起到了成效,刘娟/饶静文进攻屡屡得手,以11-9扳回一城。李楠/彭陆洋在第四局重整旗鼓,随着李楠侧身抢拉斜线得分,以11-9胜出将比分锁定为3-1,助山东2-1反超了大比分。

  李晓霞3-1郭焱

  两位世界杯冠军在第四盘上演巅峰对决,山东主将李晓霞迎战山西主将郭焱,首局比赛两人展现出不分伯仲的实力,比分交替上升,正手势大力沉的郭焱最终还是以11-8锁定首局胜利。郭焱此后出现了过多的主动失误,找回手感的李晓霞大刀阔斧地进攻,势不可挡地以11-2、11-3连扳两局,反超了比分。郭焱在第四局也未能遏制住状态火热的李晓霞,以8-11败北。山东3-1大胜山西,赢得第二阶段首回合较量的开门红。

  (搜狐体育 程甜)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 彭陆洋 | 刘娟 | 李楠 | 常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