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辽宁盼盼

盼盼全华班拼尽全力胜云南队 当务之急尽快引援

  以10分的微弱优势战胜整体实力平平的云南队,辽宁盼盼男篮的 “全华班”阵容拼尽全力才没有让本赛季的第二个连败出现。

  如果是在人员齐备的情况下,盼盼男篮想取胜弱旅云南队绝对如探囊取物一般,但是,外援斯特雷的伤停让郭士强只能硬着头皮以 “全华班”阵容迎接挑战,而球队9名队员出场比赛,8人都收获得分,也足见辽宁篮球深厚的底蕴。

  虽然只是一场对云南队的胜利,但对手阵中毕竟有两名素质和能力都十分出色的外援。尤其是刚刚在滇沪群殴事件中找回公道的前 CBA得分王嘉伯,他对盼盼男篮防线的冲击几乎是不可阻挡,全场比赛得到39分还不算,他一人就造成盼盼全队15次犯规。所幸云南队是一支几乎完全依靠外援闯荡联赛的球队,如果其另一名外援克劳斯也是能力超强,盼盼男篮想取胜就会难比登天。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郭士强在无外援可用的情况下坚决起用了球队的年轻球员。卢伟和韩德君分别得到10分对于困境中的球队而言是价值千金的,甚至连CBA联赛经验还不足48分钟的王英亮也能在短暂的出场时间内得到4分,板凳球员的出色发挥充分弥补了无外援和个别主力队员遭受伤病困扰造成的劣势。

  从战术的角度讲,盼盼男篮也已经算得上是超常发挥。虽然郭士强近期一直在改造球队的战术体系,并在之前的四连胜期间收获颇丰,但是以球队现有人员,尤其是内线球员的身体条件,能够将包夹、绕前防守等战术运用到如此程度实属不易,但这些却还必须建立在不断犯规的基础上。

  与云南队的比赛尤为明显,盼盼男篮的犯规达到了近期比赛的顶峰。全场比赛,李晓旭、谷立业、韩德君和刘书楠分别领到6次犯规被罚出场,而盼盼男篮9名上场队员竟然累计犯规35次,比对手多出16次。这是“全华班”阵容的短板,虽然在与对方本土球员的对位防守上,盼盼队员可以占到上风,但负责防守对方外援的队员因为身体素质上的先天差距,则只能不断用犯规来弥补。

  云南队两名外援不断冲击盼盼内线,李晓旭、谷立业和韩德君更多时候也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对手的进攻,3人在比赛中先后被罚出场很清晰地说明了问题。但是,如果换成是客场作战,裁判的吹罚尺度再严厉一点,盼盼男篮就很难赢得比赛了。

  以盼盼男篮目前的状态,每赢一场比赛都是非常幸运的。但是,“全华班”的发挥肯定会有起伏,年轻队员的经验和能力也的确都欠火候。也正因如此,已经掏出全部家底与对手搏命的郭士强处境实在尴尬,盼盼男篮的当务之急还是要尽快解决引援问题。本报记者 赵 越 5日电自鲅鱼圈

  CBA昨日战报

  陕西 99∶89 北京山西 124∶86 吉林山东 108∶78 青岛辽宁 101∶91 云南广东 103∶91 江苏东莞 113∶99 上海福建 96∶86 八一广厦 105∶102 浙江新疆 110∶100 天津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郭士强 | 谷立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