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女排联赛半程综述 半程冠军天津夺冠概率几何?

    搜狐体育讯 在结束了第九轮的比赛之后,天津女排凭借Z值上0.09的极其微弱优势力压上海女排,获得2008-20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的“半程冠军”。综观近几年联赛,当天津女排在联赛半程时仍然保持领先的情况下几乎没有让冠军旁落(除2005-2006赛季外),然而本赛季天津女排却受到更大的冲击和挑战。半程之后,天津女排的夺冠概率能够几何?>>江苏女排3-1胜辽宁 天津3-0横扫北京获半程冠军

  联赛之初有起伏

  由于2008年中国女排的比赛任务繁重,所以拥有三名国手的天津女排无疑也受到不小的影响。在国家队解散之后,三名国手中张娜迎来新婚,暂时没有参加天津女排的集训和比赛,另外两名国手李娟和魏秋月在准备联赛以及与队友磨合的时间非常有限,也直接导致天津女排在本赛季联赛之初表现起伏不定。>>您对联赛初期天津队的表现怎么看?

  联赛首轮天津女排客场迎战联赛升班马河北女排,由于对手实力孱弱,所以天津女排轻松取胜的同时也没有及时暴露问题。然而随着联赛不断深化,天津女排面临的对手越来越强,各种内部问题也频频暴露。首先是国手与队伍的磨合问题。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坦承,联赛开局,队内的两名国手并没有和队伍磨合好,状态也不是很理想,所以在对八一女排和上海女排的比赛中队伍整体出了很多问题,即便输给上海女排也是在情理只中。另一方面就是天津女排出现了大面积伤病上。王宝泉在战胜北京女排之后也透露,目前队内除了魏秋月外,杨娅男、王莉等队员的伤病也都比较严重,这样的伤病只能够在训练中进行调整,无法进行大运动量训练。所以在联赛初期的一些“强强对话”中,不难感觉天津女排的队员们偶尔处于一种“力不从心”疲劳状态或者出现“时好时乱”的波动。

  联赛近半树立信心

  对于天津女排来说,联赛接近半程时的时期是比较艰难,但又是队员们真正树立起信心并恢复到最佳状态的时期。

  11月18日,天津女排主场迎战当时积分排名都在自己之上的江苏女排。在抓好拦网环节之后,天津女排出乎意料地以3比0轻松战胜对手。在有效打击了对手和对手明星球员——惠若琪的信心的同时,天津女排自己的斗志和信心都得到了提升,并从客观上延缓了竞争对手的脚步。

  综观本赛季的天津女排,全队阵容中除了队长李珊能够称做老队员外,1982年出生的主攻李娟也都算得上是老将了。在这样一个全“80后”的阵容中,年轻队员是主要力量,所以如何调整好年轻队员的心态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从联赛第六轮之后的连续四轮比赛中,天津女排最大的收获就是在队伍磨合不断默契的同时让年轻队员重拾自信。联赛霸主天津女排在本赛季前半程无意间走过了一条年轻队伍必须要走的成长道路。

  相关:女排联赛积分榜:天津半程冠军 河北九连败垫底
     技术排名:大梅扣球榜排名上升 马蕴雯拦网第一
     点评女排联赛第九轮最佳阵容 老将新兵各领风骚

  后半程追兵有谁?

  虽然天津女排获得了本届联赛的“半程冠军”,但这个领先的优势却太过于微弱。在即将开始的联赛下半程,天津女排身后的追兵的确不少。

  首先看与天津女排积分相同的上海女排。上海女排本赛季的强劲势头与上赛季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稳定。联赛九轮,除了负于实力相近的八一女排外,上海女排赢下了其他所有八场比赛,其中包括与天津女排和江苏女排的直接对话。与上海女排不同,目前处于联赛三、四名的江苏女排和八一女排除了在前四强的“强强对话”中互有胜负外,还输掉了一些“不该输”的比赛,比如八一女排第九轮负于浙江女排就在意料之外,也让自己处于被动。对于上海女排来说,下半程联赛无疑是占据一定主动的,只要能够保持前半程一样的稳定,上海女排仍然是最有希望和天津女排携手闯入本赛季联赛决赛的热门人选。

  江苏女排虽然暂列第三,但能够感觉她们的士气已经没有联赛之初连战连胜时那么充足。在第六轮负于天津女排之后,虽然随后艰难战胜八一女排,但在与上海女排的较量中江苏女排仍然以0比3完败。所以在气势上,江苏女排在目前A组四强中是不占任何优势的。在联赛后半程中,江苏女排的难度着实不小,一方面队员必须相信自己的能力,要赢得该赢的比赛,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江苏女排必须要在与其他三个对手的直接较量中取得胜利,这样一来才能够缩小与上海女排和天津女排一个胜场的差距。

  八一女排虽然目前在积分榜中处于极为不利的位置,任务也更为艰巨,但八一女排仍然将是对天津女排形成最有威胁冲击的一个对手。对于八一女排来说,如果想在下半程赶上津、沪、苏三强,取得下半程全部九场胜利只是一个基本条件,每一场比赛都必须尽量的多拿小分同时将是八一女排面临的一大任务。对于八一女排有利的一个方面是她们已经通过临时转会引进了南京部队女排的三名实力选手,在主攻、副攻和接应三个攻手位置上,目前的八一女排可谓人材济济,如果能够尽快完成磨合,八一女排的确具备了在下半程连胜九场的实力。在下半程联赛中,八一女排无疑将不容任何对手小视。

  总而言之,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赛程过半,格局已经逐步明朗。不管怎样,最终的联赛冠军也将从天津女排、上海女排、江苏女排和八一女排四队中产生。对于称霸联赛多年的天津女排来说,本赛季她们所面临的冲击绝对会比往年甚至2005-2006赛季都大,能否实现成功卫冕,则要看天津女排将士们能否调动起自身的全部潜力。对于球迷们来说,接下来的后半程女排联赛无疑将更加精彩,激烈的较量和殊死争夺也将在全国女排联赛赛场上不断上演。 (搜狐体育 平常)

  延伸阅读:王宝泉:没想到打出25-6 对手压力太大导致溃败
       赵燕妮发挥日见起色 进攻单调左右女排希望之星
       岳金库:辽宁女排难改陨落大局 不降级就是万幸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王宝泉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