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诸强动态

奥沙利文五连冠超越传奇 成就联盟杯史上最强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在2008斯诺克联盟杯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横扫新生代选手塞尔比,历史上第八次捧起联盟杯冠军,并且还实现了史无前例的5连冠,一举超过了戴维斯之前创造的四连冠,成为了联盟杯历史上当之无愧的最强者。

  在本届比赛之前,奥沙利文就已经是联盟杯历史上最出色的选手了,其7次夺冠的成绩领袖群雄,但是有一项记录还没有被其一人独揽,那就是连续夺冠数,因为其和戴维斯都是四连冠,传奇老将戴维斯曾经在1987-1990年间连续夺得联盟杯最初的四届比赛冠军,而奥沙利文则是从2005年开始,包揽了最近四届比赛的冠军。而本届比赛上,奥沙利文再一次夺得冠军,不仅使得其夺冠数量上升到到8次,更是实现了史无前例的5连冠,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最出色的选手。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下奥沙利文5连冠的表现。

  2005年春季赛:奥沙利文在小组循环赛阶段表现一般,排名小组第三闯进了半决赛,同时晋级半决赛的还有香港名将傅家俊、亨德利和威廉姆斯,半决赛中奥沙利文5-0横扫亨德利,而威廉姆斯同样比分击败傅家俊,两名选手在决赛中相遇。结果奥沙利文并没有费太大的劲,这场天王之间的较量以奥沙利文6-0横扫而结束,火箭第四次夺得联盟杯冠军。

  2005冬季赛:本届比赛奥沙利文从循环赛开始就表现的非常强势,6场比赛4胜2平小组排名首位昂首杀进半决赛。本届比赛也是中国选手丁俊晖首度参加联盟杯,小组赛阶段表现不错排名第三位杀进半决赛。半决赛中奥沙利文5-3击败戴维斯,而丁俊晖则是2-5不敌亨德利无缘决赛,奥沙利文和亨德利两名定将高手决赛相遇,而比赛结果又是出人意料,奥沙利文轻而易举的以6-0横扫亨德利,第五次夺冠,也实现了联盟杯上个人第二次两连冠。

  2006年:奥沙利文在联盟杯上的强势无可阻挡,循环赛阶段5胜1平排名榜首杀进半决赛,丁俊晖紧随奥沙利文之后3胜2平1负杀进半决赛。半决赛中由于丁俊晖参加亚运会,老将戴维斯升至第五,对阵榜首的奥沙利文,结果火箭5-2获胜,也是连续两届半决赛击败传奇老将,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吉米怀特5-4险胜多特晋级决赛。奥沙利文的决赛和前几届一样,从一开始就没有了悬念,最终火箭7-0横扫怀特,实现三连冠。

  2007年:虽然在联盟杯上已经实现了三连冠,但是这两个赛季奥沙利文在排名赛上两手空空,然而这也并不影响其在本届比赛中继续称雄。循环赛阶段火箭表现一般,排名小组第三位,中国小将丁俊晖排名榜首跻身半决赛。丁俊晖半决赛3-5不敌希金斯,而奥沙利文则是再一次的以5-1击败亨德利,在联盟杯赛上亨德利对阵奥沙利文很难有胜算。决赛中,奥沙利文打了其最近几届最为艰苦的决赛,双方经过三次平局之后,最终奥沙利文以7-4获得比赛胜利,第七次夺得联盟杯赛冠军,同时超过了亨德利的6次,成为了联盟杯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也追上了戴维斯四连冠的成绩。

  2008年:奥沙利文经过了上赛季排名赛两夺冠军的辉煌后,在联盟杯上依旧势头不减。循环赛阶段奥沙利文表现一般,排名第三跻身半决赛,随后火箭开始找到状态,先是半决赛5-4惊险战胜乔佩里,随后在决赛中面对小将塞尔比,奥沙利文轻松的以7-2获得比赛胜利,第八次夺得联盟杯赛冠军,同时实现了史无前例的5连冠。(搜狐体育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亨德利 | 怀特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