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劳尔悄然变身"空霸" 皇马越堕落越显队长"另类"


    搜狐体育讯 “领袖。劳尔无处不在,他奋力拼抢每一个球,他力争抢到每个传中落点。如果不是巴洛普太过神勇的话,劳尔甚至能够轻松上演帽子戏法。”尽管皇马输了球,但劳尔仍得到了全队最高的8分。国家德比就在眼前,劳尔状态复苏来的非常及时。

  阿德里亚诺的进球让伯纳乌嘘声四起,但劳尔很快就挺身而出。18分钟皇马获得右路任意球,塞维利亚球员在慢腾腾的摆人墙。此时劳尔给了古蒂一个眼色后立刻前插,金狼心领神会快开任意球。在劳尔前额触球的一刹那,整个塞维利亚队中只有孔科一人做出了跟防反应。但这显然无法阻挡指环王,皇马7号用非常精彩的鱼跃冲顶终结了这次进攻。这是劳尔本赛季各项比赛中的第10粒进球,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302粒皇马进球,指环王距离迪斯蒂法诺307球的纪录已经近在咫尺。

  劳尔没有身体优势,指环王能屹立巅峰这么多年,靠的就是灵气二字。赛季初劳尔状态起起伏伏,但在今夜,31岁的指环王却重新让人看到了巅峰期的影子。23分钟古蒂直传,劳尔禁区中路背对球门时突然让球转身右脚抽射,巴洛普对此球毫无反应,可惜皮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71分钟伊瓜因个人突破被拦截,劳尔鬼魅般的出现在了皮球之前,可惜他的左脚捅射被巴洛普单手封出底线。终场前劳尔还有机会为皇马扳平比分,在接应到加戈的头球摆渡后,劳尔头球一点晃过贴身盯防他的后卫,但他的左脚抽射折射后再次滑门而过。尽管没能帮助皇马拿分,但劳尔已经找回了对机会和落点的感觉。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在劳尔本赛季10个进球中,竟然有4个是头球破门,身高仅1米80的指环王有了点空霸的味道。

  从上一场彻底消失到本场表现上佳,劳尔的状态起伏,与皇马的排兵布阵关系密切。事实已经无数次的证明,劳尔是个超级拖后前锋,但却不是个一流突前中锋。有了伤愈复出的伊瓜因在第一线厮杀,劳尔才有更多的表现空间。一月份后亨特拉尔就将正式加盟皇马,有了这个范尼二世在身前做掩护,指环王也许将在下半赛季迎来大爆发。

  对于皇马而言,劳尔从来都不仅仅是个射手这么简单,指环王是伯纳乌真正的灵魂。上半时的一幕令人极为感动,21分钟时塞维利亚将球踢出边线,劳尔冲刺跑了十余米抱住皮球,指环王将球扔给萨尔加多示意他快发界外球。在塞维利亚球员将球抢断之后,劳尔又在中场线附近将球重新断了回来。比赛还有70分钟才结束,但劳尔却不愿意放过哪怕一个边线球机会。职业球员的楷模,劳尔当之无愧。

  皇马雍容华贵的外表下,是一颗永不放弃的冠军之心。劳尔看似文俊的身躯里,也有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作为这支皇马的象征,劳尔不久前被选为俱乐部形象大使。“我在这里已经效力14年了,被任命为大使让我非常快乐。没有比这更好的角色了,我保证我会体现自己的价值。”劳尔就任后的第一项任务,就是访问一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合办的和平足球学校。作为一个从未吃过红牌的足坛绅士,劳尔实在是这项工作再合适不过的人选了。(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伯纳乌 | 古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