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毛剑卿等申花队员打人事件 > 毛剑卿评论

中国足篮球再次扮演负面角色 管理者难辞其咎

  中国足球、篮球这两项职业化程度最高的项目再一次扮演了负面角色,中国一些职业运动员几乎就是低素质的代名词。

  球员受教育程度低下是内因

  中国体育搞职业化时间并不算长,但无论在场上还是场外,职业选手参与的打架事件却数不胜数。

不仅如此,一些职业选手甚至是吃喝嫖赌抽五毒俱全,甚至参与打假球等丑事,虽然如此,这些职业选手依然能拿高薪、住豪宅、开名车,过着奢华的生活。这种现象也说明,中国体育离真正的职业化还很远。

  一些中国职业运动员从小从事竞技体育训练,接受的文化教育少得可怜。而我国重成绩轻操守的体育环境,更是造成一些职业选手道德水准低下的外因。所谓无知者无畏,这些教育程度低下的职业选手经常会招灾惹祸,并且做了错事后不知反思,更不会正确对待。

  职业球员的管理者不无责任

  职业球员被贴上素质低下的标签,除了球员自身的不足、社会环境的影响外,作为职业球员的主管部门以及雇佣球员的俱乐部,同样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毛剑卿打架事件发生后,我们看到的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中国足协。但是谁都明白,中国球员、中国足球现在这个样子,足协和俱乐部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很多事件都画出了同样的曲线——从出事后护着你,到盖不住抛弃你。

  中国篮协在本赛季公布了涉及球员、裁判、技术代表在场内、场外行为的《联赛处罚规定》,并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人进行了严厉处罚。与篮协相比,至少足协并没有及时地对有关处罚的相关规定进行修改,包括对裁判、教练在场内、场外行为的有效约束。

  此外,在中国职业球员素质普遍不高的情况下,俱乐部的职责也同样不可忽视。据了解,中国职业俱乐部大多不会对球员进行教育。而在国外,除了职业球员自我约束能力比较强外,俱乐部也会指导球员如何面对媒体、球迷和公众,所以,即使发生职业球员殴打市民的事件,俱乐部、球员也会有相对正确的处理方式,使极少数事件不至于危及俱乐部甚至整个运动项目。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