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专家费根搜狐专栏 > 费根新闻

火箭专家费根答搜狐网友(一):姚明是休城非卖品

费根答疑搜狐网友
火箭专家费根简介

    费根答疑搜狐网友视频 组图 NBA联盟论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张仪 休斯顿时间7日报道)乔纳森-费根,是休斯顿惟一一家日报《休斯顿纪事报》的首席篮球记者,也是整个赛季跑满全部比赛的惟一一位记者。费根已经签约搜狐体育,搜狐也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家获权使用费根专栏文章的媒体。搜狐体育通过网络收集了中国火箭球迷和搜狐网友的问题,上周请费根先生做客聊天室,将分两个部分奉献给大家。以下为费根做客搜狐聊天室,和搜狐网友互动的聊天实录(第一部分):

  搜狐体育:乔纳森,欢迎做客我们的搜狐聊天室。您能说说您报道火箭多长时间了吗?

  费根:这是我第十个赛季作为火箭队专职随队记者,此前我还担任候补,在夺冠的两个赛季,我也参与了报道,度过了美好的时光。10年前,我转为专职随队记者,撰写有关火箭队的每日新闻。

  搜狐体育:我们在搜狐网开设了一个链接,请中国球迷和搜狐网友就关心的问题向您提问,大家提出了成百的问题。我们从中挑选了一些。第一个问题是:火箭可不可能卖姚明?(提问者:梦香寒冰[ID:orange0001@sohu] )费根答疑搜狐网友视频

  费根:(笑)什么价钱都行。(开玩笑)不,火箭对交易姚明是零兴趣,他们会希望姚明在整个职业生涯都在休斯顿打球,当他结束职业生涯时,他们会让他的球衣号码退役悬挂起来。

  搜狐体育:下一个问题: 如果火箭队在这个赛季不能有所突破,您认为火箭队重建,应该从哪里开始?换麦蒂、阿泰、或者姚明?还是换教练?(提问者:victor-kwz-NEW[ID:victor_kwz@chinaren]

  费根:我觉得没有理由换教练,他不是没有证明自己价值的新人,刚过了两年,难道就感觉他不适合球队?不,他有着获胜的战绩,他是火箭队历史上胜率最高的教练。你现在拥有他,得到了他,你是幸运的,不可能两个赛季就否定他。我觉得,这个赛季如果球队不成功,我猜想其中的原因应该是伤病满营,不断有伤病。当你向这个方向发展,结果又有人伤了,你又得改变方向。换教练的可能性是,阿德尔曼不断地让球员上场,比如,他踢到了麦迪的膝盖上,或者踩在姚明的脚上,那他必须走人,否则,换教练将是愚蠢的。

  费根:就阵容来说,关键是你对于现有的阵容能做什么。麦迪的合同将进入最后一年,2300万的年薪,你不会想做太多,如果交易,你不想要回那么多。关键在于你没有选择,很难找一个球员挣他这么多钱的,市场上很少。你肯定是不想用一个你不想要的合同,换回来一堆时间更长的合同,这毫无意义。所以他们这个赛季前做出决定,仍然要依靠麦迪,不管今年发生什么。如果这个赛季因为他的伤病而无法取得好成绩,那么其他球队谁会想要一个不能打比赛的人呢?在这个上面,他们没有什么选择。搜狐NBA联盟论坛

  搜狐体育:您觉得以火箭本赛季的阵容,他们能够最终取得怎样的成绩?(提问者:公孙小白[ID:rubber11@sohu] )

  费根:我不知道,谁能为他们打比赛呢?如果你告诉我,哪些球员能上,我可以给你们答案。(对火箭老是有伤开玩笑)现在,他们很难有球员连续为他们打比赛。他们缺少过巴蒂尔,缺少过姚明,缺少麦迪三周,阿泰斯特在场上一瘸一拐。他们这样可以进入季后赛,但是这样他们在季后赛走不远。如果他们变得健康,如果所有人都同时健康,他们可以在西部季后赛赢一轮比赛,如果你能赢一轮比赛,你就可以多赢几轮。

  费根:拿上上个赛季打比喻,因为姚明打了季后赛。如果他们拿到了首轮第七场的胜利,如果比赛可以提前5分钟结束,他们就赢了第七场,他们可以击败爵士,如果你可以击败爵士,你可以击败任何对手。你不能因为他们击败了一轮的对手,就认为他们不能在接下来的轮次中取胜,如果他们击败了一轮的对手,下面的对手不一定比他们击败的对手强多少。所以,这取决于季后赛他们谁能上。我认为即使这个赛季他们有伤病,他们肯定能进季后赛。但是如果你能告诉我,谁能在季后赛健康打比赛,我就能告诉你,他们能走多远。现在,麦迪缺席三周,阿泰斯特在场上一瘸一拐,巴蒂尔刚刚回来,谁知道他们季后赛能有谁呢?

  搜狐体育:火箭会为姚明找替补吗?穆托姆博还有多大可能回归?(提问者:公孙小白[ID:rubber11@sohu] )

  费根:穆托姆博也许是能得到的球员中最好的选择,其实替补中锋的角色比较小。他们实际上有姚明的替补,替补不高,非常矮,但是他能上场比赛。当他们派上海耶斯和斯科拉,或者派上海耶斯和兰德里,他们表现非常出色,这不是问题。当他们在赛季初期在一起打得很糟糕时,姚明的上场时间会上去,当他们表现出色时,姚明的时间会减少。这是事实,不在乎他多高。我总是听到有人说,他们必须得到这个人,因为他身高达6尺10,他只比兰德里高一英寸,但是他比兰德里差很多,他球技很差,但是他很高。这毫无意义,你不会派上一个糟糕的篮球球员。

  现在他们所做的是,让出色的球员上去。他们表现很好,海耶斯完成了任务,他只是碰巧个子不高而已。如果他更高,他将更优秀,也许火箭就得不到他了,因为他的价值就更高,姚明其实有替补,他们表现不错。

  费根:也许在一段时候,穆托姆博的封盖有助于球队,我觉得他们将在1月或者2月签穆托姆博,他们将带着穆托姆博去打季后赛。他也许不会上场很久,绝大部分时间他不会上场。这就像上个赛季,人们可能都忽视了,在姚明受伤前,穆托姆博根本没怎么打比赛。火箭基本上不打双中锋,他们在姚明受伤前一直是姚明,姚明受伤后就是穆托姆博。他们这场拿下了55场胜利,他们这样拿下了22连胜。这不是什么大事情,也许有时候在一些对位时,你希望拥有穆托姆博所带来的一些帮助,但是你必须担心季后赛的情况,比如季后赛面对爵士或者湖人,他们的身高都有优势。那个时候,他们更需要穆托姆博。但是现在,我觉得这不值得大家大声去呼吁。

  搜狐体育:姚明有没有请你去中国餐馆吃饭?(提问者:珊珊狐吃[ID:hill815_83@chinaren] )

  费根:我们以前谈过,不是最近。他不可能每天都请我吃中餐的。但是这仅仅是姚明的幽默而已,你们知道得更清楚,他喜欢和大家开这些玩笑。他曾经这样调侃过我,但是最近没这样了,我没去,我真的应该去一下。

  搜狐体育:你喜欢中国菜吗?

  费根:是的,我喜欢。但是我喜欢在中国吃中国菜,而不是在休斯顿。当我在北京和上海时,那里才是中国菜,还好,我喜欢中国菜,但是这里和中国真是有很大的区别。姚明曾经告诉过我一些地方,他去的能吃到真正中国菜的地方,但是这里吃到的中国菜不地道。

  搜狐体育:那还是四年前了吧?2004年的中国菜。

  费根:是的?已经这么久了,我的上帝。时间飞逝。

  搜狐体育:火箭要通过多少场比赛才能让三巨头有化学反应呢?(提问者:风花雪月blue[ID:wxxblue1990@sohu])

  费根:我觉得不是具体多少场比赛,而是健康的问题。阿泰斯特现在在场上一瘸一拐,因为麦迪不上,所以阿泰斯特上场的作用提高了,如果麦迪能打,阿泰斯特没什么问题,我觉得他们应该有很好的化学反应。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他们都是那种愿意传球的人。这有点像上赛季的凯尔特人,阿泰斯特不是像雷-阿伦那种在外面接球就投的人,他们的不同是,加内特是多能型的球员,他能在任何时候做必要的事情,麦迪可以成为这样的球员,他能内能外,他能通过运球做很多事情,但是今年他不是这样,他没有做到。如果他健康了,他能做这些了,这将不是什么问题。

  搜狐体育:您觉得阿德尔曼风格是否适合火箭队和姚明?(提问者:地中海恋人[ID:huazhang1013@sohu] )

  费根:阿德尔曼的体系没有意义,是阿德尔曼的体系。如果你说,阿德尔曼在国王的战术体系适合姚明?不,不适合。所以他现在不用了,他现在是用的姚明,他一开始就这样说,我不会像使用迪瓦茨一样去使用姚明,这毫无意义,阿德尔曼在国王的进攻战术根本不让迪瓦茨背篮进攻。你拥有联盟顶尖的得分中锋,你为什么不这样做呢?阿德尔曼在国王的体系不适合姚明,所以他们不用。他们沿用了一些战术理念而已,比如转移球,从球的强侧到弱侧,这和阿德尔曼以前的战术不是一模一样的。大家千万要留意,阿德尔曼在开拓者使用的战术与国王时不一样,因为他的手下是不同的球员。你会调整你的战术,来适应你的球员。在火箭,阿德尔曼围绕麦迪设计了很多挡拆战术,因为挡拆仍然是最有效的进攻方式,麦迪非常善于此道。所以他为什么不使用以前那些好用的战术呢?因为他不再执教国王队了。

  搜狐体育:姚明能在NBA打多长时间?(提问者:阿飞[ID:1243-1243@sohu])

  费根: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没有人知道,所以我无法给你答案。我觉得,如果他自己想的话,他还可以打不错的5到7年,现在取决于球队。我不觉得他可以再支撑一支球队打七年之久,我觉得四五年是比较现实的,他仍然会很出色,这取决于球队需要他干什么。像姚明这样身高的人,以前没有人被寄望做这么多事情,其他人只是某种事情的专家,上场几分钟,盖几个帽,接着下来。姚明是一位重要的关键球员,他这样的身高的球员,没有做他这么多,他是第一个,我们必须以后看。

  (第二部分待续)

  (嘉宾/搜狐体育特约火箭专家费根;采访、拍摄/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休斯顿;翻译/搜狐体育大仙 张仪)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搜狐张仪专访费根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