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将门虎女终获球迷认可 一优势助王茜进女排阵容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女排联赛A组第九轮,客场作战的天津女排则3-0横扫北京队,这样天津女排就凭得失比优势力压上海,获得联赛半程冠军。天津队自由人王茜的名字再次出现在本轮最佳阵容中,这名19岁的小将本赛季已经多次入选联赛最佳阵容。 >>您认为王茜能进入国家队吗?

  上赛季,王茜在大多数球迷心目中的身份,首先是天津主帅王宝泉的女儿,其次才是一名球员。王茜的偶像张娜上赛季接受颈椎手术,当时年仅17岁的小王茜临危受命,独自挑起自由人的场上重担,起初发挥很不稳定,曾招致苛刻的球迷对王宝泉举贤不避亲的非议。过了不到一年,再提起王茜,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一名优秀的年轻的自由人,而淡化忘却了她是王宝泉爱女的特殊身份。  >>您认为谁是目前国内最佳自由人?

  王茜的身高只有1米74,但身高不足并没成为制约她成长的瓶颈,她防守意识出众,后排地面防守技术扎实,步伐灵活,反应迅速。王茜上赛季暴露的主要技术缺陷是一传到位率低,本赛季她的一传技术的提高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王茜在自由人位置上独挑大梁的半个赛季,心理素质也得到大幅增强,克服了初出茅庐时胆小,一个球接不好,后面球的就不敢再接的弊病,成长为老练的后排防守砥柱。本赛季队长李珊状态时有低迷,尤其是作为天津队的一传防守核心,一传到位率很低,王茜的迅速成长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个缺陷。王茜却依旧谦虚的表示:“在场上,李珊姐这样的老队员时时都会提醒我,有时候也会帮我接一下球,她们是我的定心丸。”

  天津队队长李珊给予小妹妹王茜的评价很高,她说:“作为小年龄的运动员,王茜得到了比联赛中其他同龄选手更多的比赛机会,她也从中非常迅速的成长起来。她的年龄这么小就已经在全国的自由人中有了一席之地,她的前途可以说是不可限量。”

  明年1月1日起,国际排联开始实行双自由人制,这意味着,新一届女排国家队将配备两名自由人身份球员,不管王宝泉是否执掌国家队帅印,相信任何一名国家队主帅都不会对王茜这样前途无量的自由人视而不见。(搜狐体育 高楠)

  延伸阅读:副攻众小将争奇斗艳 陈瑶杨娅男竞逐女排国家队
       史上最美女排出场 王菲打接应张韶涵自由人(图)
       王宝泉笑对国家队帅印传闻 一心只想带天津卫冕
       点评女排联赛第九轮最佳阵容 老将新兵各领风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茜 | 李珊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