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联赛过半天津女排暂居首位 王宝泉谨慎称才上路

  联赛过半,天津女排暂居积分榜首位,这样的成绩却依然让全队上下难言满意。“毕竟只是依靠小分上的优势压住上海排名第一,而且后边江苏和八一还追得很凶,这个半程冠军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展望下半程联赛,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出言格外谨慎,“这个赛季是近几年来争夺最激烈的,经过上半赛季的磨合,各队在下半程发挥肯定会有提升,我们决不能有半点大意。

  总结天津队上半程的表现,王宝泉说:“从整体磨合到个人发挥,我们可以说是越打越好。在第三轮输给上海队后,我们及时进行了细致的总结,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从第四轮开始,全队的配合一场比一场默契,随着接下来的连胜,队员们也逐渐找回了自信和霸气,每个人的发挥也越来越出色。”具体到个人表现,王宝泉特别提到了两名国手李娟和魏秋月,“我深切地感到李娟成熟了,场上无论顺境逆境都能保持相对稳定的发挥,这跟她在国家队经受的磨砺分不开。我觉得李娟还有潜力,上半程她最多只属于正常发挥,希望她下半程能更进一步。”至于魏秋月,王宝泉更多指出了还有待提高的环节,“从国家队回来,魏秋月体能储备上有些问题,身体也比较虚弱。这种情况下她还坚持作为主力打满了半程联赛,确实很不容易。经过在国家队的苦练,魏秋月在传球手法、速率、感觉上都有提高,但她在拦网、防守上还有欠缺。”

  从本周一开始,结束婚假的张娜回到了天津队。与北京队一战,张娜本赛季第一次站到了替补区。“张娜现在还只是恢复,短期内没有准备让她上场的计划,毕竟她已经2个多月没碰球了。”王宝泉说,“张娜在体能和球感上都需要恢复,也许等到联赛决赛会使用她,她的主要目标还是明年初的全运会预赛和10月份的决赛阶段比赛。”

  展望争冠形势,王宝泉沉吟了片刻,“八一这一轮输给浙江很不应该,这样她们再想挤进前两名就很困难了。但这种局势也有可能让八一队后边彻底放开手脚,她们毕竟实力还在,所以八一还是我们要提防的对手。”王宝泉随后重点谈到了本赛季崛起的上海和江苏两强,“上海和江苏这赛季的势头太猛了,我现在不敢预料谁能进入决赛,也不敢预测。人家最后把天津队挤下去一起进决赛也很有可能啊。我只能说这两支队是我们争夺决赛资格的重点对手,关键还是要做好自己,只要把握住目前的好局面,把主动权始终掌握在自己手里,就不用看别人脸色。”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 张娜 | 魏秋月 | 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