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小鬼当家 王茜杨娅男霍晶渐成中流砥柱

  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小组赛赛程过半,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成为“半程冠军”。纵观前9轮比赛,自由人王茜、副攻手杨娅男和霍晶等几员小将均已成为天津队中流砥柱式的人物。

  王茜:将门虎女

  上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津门球迷每次提起“王茜”这个名字时,总要带上一句“王宝泉的女儿”。

当天津队主力自由人张娜接受颈椎手术时,年仅17岁的王茜临危受命,独自挑起自由人的重担。年轻的王茜起初发挥很不稳定,曾招致一些苛刻的津门球迷对王宝泉举贤不避亲的非议。一个赛季的努力过去之后,当全国女排联赛战火重燃之时,津门球迷欣喜地看到王茜已经成为一名技术出色的自由人,而她是王宝泉爱女的特殊身份已经慢慢被人们淡化了。

  谦虚的王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场上,李珊姐这样的老队员时时都会提醒我,有时候也会帮我接一下球,她们是我的定心丸。”天津队队长李珊给予王茜很高的评价,她说:“王茜得到了比其他同龄选手更多的比赛机会,她也从中迅速的成长起来。她的年龄这么小就已经在全国的自由人中有了一席之地,她的前途可以说不可限量。”

  从明年1月1日起,国际排联开始实行双自由人制。这就意味着,新一届中国女排将配备两名自由人。小将王茜在自由人位置上的巨大潜能相信不会让中国女排新任主帅视而不见。

  杨娅男:发挥稳定

  天津队每年都会为中国女排输送新鲜血液。“玻璃美人”赵蕊蕊在雅典奥运会上受伤后,天津小将张平临危受命,为中国女排夺得奥运会冠军立下了赫赫战功。本赛季,与张平风格相似的副攻手杨娅男凭借稳定的发挥,弥补了天津队在副攻手位置上的空缺。

  像张平一样,杨娅男在进攻手段上变幻莫测,二、三号均能与二传手打出较为流畅的进攻配合,其势大力沉的杀伤力往往会让对手望而生畏。杨娅男除了具备很强的进攻能力外,在防守、小球串联环节及比赛斗志方面也都秉承了老天津女排队员的特点和韧性。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二轮天津队客场逆转战胜八一队,杨娅男成为当之无愧的功臣之一。

  霍晶:技术全面

  霍晶虽然不具有杨娅男那么强势的进攻风格,但她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天津队客场与浙江队一役,霍晶在关键时刻敢打敢拼,及时帮助天津队摆脱了颓势。

  身高1.87米的霍晶在国内各路女排强队的副攻手中只算得上中等身材,但她身体非常灵活、脚步移动迅速,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副攻手的先天条件。目前,在国内女排的年轻副攻手中,普遍存在着技术过于单调的弊端,而霍晶的进攻手段却非常全面,前快、背快战术均驾轻就熟。霍晶身体不是很强壮,但她快攻的节奏很好、下手果断有力,扣球成功率相当高。

  本赛季,天津女排“小鬼当家”。算上早已成名的二传手魏秋月和主攻手殷娜,在本赛季成为主力队员的小将在天津女排中已经多达5名。津门球迷在为天津姑娘屡创佳绩而感到欣喜的同时,更为天津女排后备力量充足而兴奋不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茜 | 杨娅男 | 霍晶 | 李珊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