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毛剑卿等申花队员打人事件 > 毛剑卿动态

毛剑卿受教育差点挨耳光 飘飘然惹父亲怒砸灶台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毛剑卿出来了。这七天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但对于身处看守所大墙之内的毛剑卿而言,却是异常难熬的七天。 “这段时间,我学习了很多,自己也思考了很多,我真的很对不起大家。 ”昨天,毛剑卿当着众多媒体的面说,“我对不起关心我的球迷,对不起关心我的媒体,更对不起我的妈妈。 ”

  几乎在毛剑卿道歉的同时,申花也公布了对他的处罚决定,“记大过一次,如果再犯,立即开除! ”

  刚出来 有点飘飘然

  在里面熬了七天,毛剑卿刚刚出来的时候显然是松了一大口气,毕竟重新获得了自由,这是一件应该庆祝的事情。

  “我们一间房间一共住了七个人,本来应该大家都要轮着拖地板什么的,但是我一直都没轮到。 ”回家之后,毛剑卿舒服地躺在沙发上,说这些话的时候还显得有些得意,“过了两天我才知道,他们都是我的球迷,于是我就开始和他们讲踢球的故事。后来吃饭的时候还有其他房间的人把好吃的东西留给我吃,让我继续给他们讲踢球的故事……”

  小毛正说得起劲,突然厨房里出来一声“砰”的巨响,原来是毛剑卿的父亲狠狠地砸了一下灶台,“你还好意思说,你觉得自己很光荣对吗?朋友多得多到里面去了!”显然,毛爸爸已经看出了小毛身上有了一些飘飘然的意思,而他的这一砸也让毛剑卿立即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爸爸你不要再骂我了呀,我真的已经知道错了……”

  十几分钟之后,因为一根香烟小毛又被训了一次,当时毛剑卿的姑父正好掏出烟来准备抽一支,小毛也伸出手来,“给我一根吧,七天没抽了。”于是立即又挨骂了,“你还要抽烟?小毛啊,你现在一定要戒酒戒烟,还没有吸取教训吗?你也可以长长大,懂事情了。 ”

  受教育 差点挨耳光

  如果说毛剑卿在家里还有点“开心”的话,那么到了申花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的办公室,他就彻底老实了,也正是因为他的这种老实态度,让张德发早就准备好的一个耳光没有抽下去。

  “本来我早就想好了,他来了之后我先一句话不说,一个耳光抽过去。”张德发一向都把毛剑卿当作自己家的孩子,这次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张总真的很生气,但是当毛剑卿低着头站到自己面前,他又下不了手了, “小毛身上真的有一些坏习惯,有时候让人恨得牙根痒,但是他身上也有好的东西。他绝对是一个讲义气的人,你们也知道,现在踢球真的要讲义气的人,否则什么时候被人害了都不知道,而他的这种品质就很难得。”

  除了张德发,朱骏昨天也专门跑来教育了一番毛剑卿,而他的话就主要集中在酒上面。 “首先,职业球员过多喝酒对身体的危害性实在太大。其次,喝酒会让你注意力不集中,这就是你有时候比赛上半场好,下半场差的原因。还有,你的一些社会活动太多了,影响了你的精力。”朱骏说, “偶然喝一次,而且只喝一点点,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影响到了第二天的正常训练和比赛,或者说是正常的生活,那就不对了,你说是吧。”

  看到毛剑卿在那里不住点头,朱骏有点开心,随后他对记者说,“看来他这次真的接受教训了,我们说了,我们要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去处理这件事情,所以我们会给他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 ”

  谈打架 我太不应该

  回顾这件事情的前前后后,毛剑卿觉得自己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妈妈。 “我让妈妈操透了心,尤其是在妈妈第二天就要动手术的情况下出这种事情,我觉得自己很不应该,在里面的那几天,我一直都牵挂着自己的母亲。 ”

  原本毛妈妈手术安排在上周一进行,不过由于当天凌晨小毛正好陷入打架风波,牵挂儿子的毛妈妈只能把手术日期推迟到了毛剑卿从看守所出来后。昨天下午,毛剑卿的母亲在医院正式接受手术,而毛剑卿在基地和众多媒体记者会面之后,也立即赶到了医院。

  而对于一直改不掉的喝酒老毛病,毛剑卿自己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原本喝酒,是因为压力太大,但没想到喝酒后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太不应该了。 ”毛剑卿说,“我已经向俱乐部提出了,明年不走训了,天天住在基地,每个星期顶多只有一天回家,这样也能少一些与酒接触的机会。 ”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张德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