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记者手记:德国健身俱乐部里健身与休闲的结合

  新华网汉堡12月9日电(记者潘治)对于汉堡的年轻人来说,是去圣保利喝杯啤酒还是去找个体育场玩场球,这样的选择往往很难。然而长期以来他们一直有着另外的选择,去一家像凯福(KAIFU)俱乐部这样的健身场馆。
在那里,不仅能够健身,还能够与友人小聚畅饮,甚至还能欣赏到现场演奏的音乐。而实际上,不止是年轻人,那里同样也是老人甚至小孩的乐园。

  这家俱乐部位于汉堡弗里德里希皇帝河岸大街,其名称的来源,就是街道名称的缩写而已。不过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这个名字听起来很有点中国韵味,像极了招徕福运之意。而走进俱乐部,人们也真的能看见东方菩萨的塑像。“但实际上俱乐部的名字并没有中文含义,然而我们这里确实有中国传统养身休闲的课程,”俱乐部一位名为沙戈尔·布普的教练介绍说,“我们这里最出名的,就是拥有大约200种之多不同的健身课程,涵盖40多种不同的健身内容,非常受到客人的喜欢。也正因为课程如此之丰富,我们还被称为“世界上最棒的健身俱乐部之一。”

  时下正是隆冬季节,户外严寒逼人,而走进凯福,迎面一股暖流扑来,不仅仅是令人感到舒适的温度,而且还有那种充满运动激情的氛围。“这里特别之处在于,我们不仅有适合年轻人的课程,还有针对所有不同年龄人士的不同课程,”沙戈尔说,“例如,母亲们可以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来俱乐部,而后自己和孩子分开参加不同的课程。即便是孩子太小也没关系,我们这里还有专门负责照看婴幼儿的服务。老人来到这里也能找到自己钟爱的运动项目,例如这位老人家就选择找教练陪同练习壁球,”沙戈尔指着一位步履矫健的老人说道。

  无论在哪家俱乐部,通常人气最旺的都是器材区,在凯福也同样如此。在跑步机上跑步或者在倒走机器上漫步,带着耳机听着音乐,面前还有大屏幕电视可供观看。这样的情景也许并不算新鲜,但是每个周五这里还会有现场DJ前来表演,让置身于原本无聊枯燥的健身之中的人们,犹如感觉到处于狂欢派对之中。

  艰苦的训练,无疑是为了更好的享受生活。课程结束之后,人们还可以继续留在凯福享受人生。桑拿、按摩,你能想到的一切放松方式,都能在这里找到。而在餐厅里喝杯啤酒,或者享受从早餐到晚餐一应俱全的各式餐饮服务,人们可以很轻松地在这里度过一整天的时间。“这里的氛围非常好,以至于经常会有人来并不是为了健身,而就是为了到餐厅里来看足球比赛转播,”沙戈尔说。

  确实如此,这里的氛围令人既充满动感,又充分放松。也同样是因为被这里的氛围所吸引,还经常会有些流行乐队来到这里练习,甚至包括刚刚在2008年欧洲MTV大奖评选中获得最佳现场乐队的德国著名乐队“TokyoHotel”。想象一下吧,有多少人能获得这样的机会,与自己的偶像一起健身,共同起舞!

  “我觉得这里确实不错,有大量的课程供我选择,所有的教练也都非常友善,”一名刚刚推门而入的顾客说,“我每周至少来三次,而如果有时间,我来得更勤!”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