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足协:殷铁生转正可能性很小 新国足还要请洋帅

  新一届国家队将于今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国脚们个个货真价实,教练们却只拥有临时工身份。前天晚间,中国足协通过官方网站宣布,殷铁生、王宝山、区楚良组成国足临时教练组,带队参加明年1月进行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

如此定性也意味着,未来国足仍将由外籍教练统领,即便殷铁生做得不错,转正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

  临时工不可能转正

  在公告中,足协宣称,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足球比赛结束后,国内联赛开始激战,很多国内教练都有合同在身,且在带队参加比赛。此种情况下,启动新一届国家队教练员选聘工作的时机还不成熟,时间也来不及。但明年1月份就要迎来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为此,足协决定组建国家队临时教练组,带队参加阶段性比赛。其中,组长为殷铁生。

  殷铁生后来居上,终于挂帅国足,但“临时”与“阶段性”两大限制,还是将他牢牢绑定在临时工的位置上。按照足协的解释,在来不及启动选帅工程的情况下,只能整合原国足、国奥的中方教练力量,组成新国足临时教练组。这意味着,殷铁生得到的认可十分有限。足协同时宣称,明年1月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他们会在适当的时间,进行新国足教练班子的选聘工作。这基本上也断掉了殷铁生通过努力表现完成转正的念想,面对实力平平的叙利亚和越南两队,在短短的6周时间内,殷铁生又能展示出什么来?

  新国足还要请洋帅

  从施拉普纳到霍顿、米卢、哈恩、福拉多、杜伊,这些年来,国足先后请过不少洋帅,但除了米卢之外,其他人都没能获得成功。尤其是最近几年,国足在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中都没能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杜伊更是受到了上至足协官员,下至国脚的一致抨击。不过,中国足球整体水平低下,本土教练再优秀,也高明不到哪儿去。此种情况下,从足协到球迷,都希望能够请来新的外籍教练挂帅国足。

  在决定由殷铁生取代王宝山临时统领国足的过程中,教练委员会的意见起到了比较重要的作用。但实际上,足坛元老们对殷铁生也同样不是很满意。在贾秀全、沈祥福等人仍有合同在身的情况下,殷铁生不过是因为比王宝山更出色些,才被选中。如此,聘请外籍主帅势在必行,唯一的麻烦在于,目前足协手头很紧,而且明年国足没有太多比赛可打,如果过早请来洋帅,恐怕无处安置。A24a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