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 2008年世俱杯 > 08世俱杯曼联

世俱杯前瞻-C罗压阵曼联强势出击 夺冠需过两关

    搜狐体育讯 本周四(12月11日),2008世界冠军俱乐部联赛就将在日本揭开战幕。作为欧洲代表,曼联队将以种子队身份在下周四亮相半决赛,能否继1999年(当时还是丰田杯)再次在这项顶级洲际大赛中二度折桂值得关注。

  12月对曼联而言是魔鬼月,在本周末与热刺打完联赛后,红魔一行人等将于下周一启程飞往日本。从爵爷点兵的23人大名单来看,除术后养伤的哈格里夫斯缺席外,以新科金球奖得主C罗为代表的其余大牌球员全部涵盖其中。曼联在1999年参加丰田杯时曾以1-0的比分击败了巴西的帕尔梅拉斯队夺得洲际赛事的冠军,而那也是英格兰球会唯一的一次夺冠经历。

  弗格森在谈到这项赛事时如是说到“因为我们赢得了冠军联赛所以要去日本,我希望在未来5年内还可以去参加这项俱乐部世界杯赛,能够参与其中就是荣誉,我们是唯一赢得过这项赛事冠军的英国球队,我认为这是俱乐部所取得的最伟大荣誉之一!”自2005年改制后,利物浦是唯一参加过这项赛事的英国球会,不过当时“红军”在决赛中0-1输给了圣保罗。

  此次,曼联将从半决赛阶段打起,对手将是亚冠冠军J联赛球队大阪钢巴与从资格赛打起的大洋洲冠军联赛得主新西兰的维塔凯尔队同亚冠亚军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之间的胜者。从表面看来,半决赛在亚欧两支冠军队之间的对抗可能性极大。不过大阪钢巴的主帅西野郎却在为球队的状态担忧“如果我们没法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那么想打好世界俱乐部冠军杯一定非常困难。如果我们踢得像上周六2-3输给新泻天鹅时那样,我们真得很难有什么竞争力,我们必须要在各个环节提高自己,否则我们很难配得上亚洲代表的身份。”

  当然需要打附加赛才能争取到1/4决赛资格的阿德莱德联和维塔凯尔队也都梦想着可以尽量走得远一点,以便能够与曼联队交锋。阿德莱德联队主帅韦德马尔就说“像我们这样情形的球队,梦想可能就是与曼联队过招,当然我们需要更现实一点,必须要脚踏实地。”韦达基利联队则是连续第二年参加该项赛事,不过他们去年在附加赛与塞帕汉的比赛中开场4分钟便连失2球,最终1-3落败根本就没有等到米兰出场就已经回家了。由于球队当中多数都是业余球员,因此想获得与曼联过招的机会的确难度很大。

  鉴于此前三届俱乐部世界杯最后决赛都在欧洲和南美洲球队之间展开,因此08南美解放者杯得主厄瓜多尔的基多大学体育联队极有可能成为曼联夺冠路上的最后一道障碍。基多大学在今年夏天进行的决赛中点球大战击败了巴西的弗卢米嫩塞从而成为了历史上首支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厄瓜多尔球会,从而顺利跻身本届世俱杯。

  这支由阿根廷籍教练鲍萨率领的球队虽然国际知名度不高,但球队却特点鲜明。队中4名外援有3名来自阿根廷,1名来自智利,并且外援军团中有3人都是中前场球员。不过在队中能够压阵的却是老门将塞巴洛斯,这位37的老门将尽管身高只有1米82,但判断力和灵活性却很有一套。塞巴洛斯对日本并不陌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他就曾以厄瓜多尔国家队主力门将身份打了三场比赛。

  此次,如果真能如赛前预料般的那样决赛在欧美冠军队之间展开。塞巴洛斯将接受C罗、鲁尼、贝巴和特维斯等世界级前锋的挑战。塞巴洛斯赛前说到“希望我们能从根本上巩固厄瓜多尔的进步势头,我们距离荣耀只差2场比赛,我们要竭尽全力争取胜利,无论是否是通过点球决战,为了我们也为了厄瓜多尔!”决赛将于21日在横滨国际体育场进行,曼联能否亮相并最终胜出,从而助欧洲球队连续第二年赢得世俱杯冠军?请大家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 凯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