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殷铁生挂帅六谈国足 想要开创新局面任重而道远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东玖大厦召开了新一届国家队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足协正式宣布殷铁生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

  随后,新官上任的殷铁生向媒体打开心扉,畅谈自己的上任感受、国足、亚洲杯以及未来等等。

  关于上任

  任重而道远

  在过渡主帅的选择上,中国足协的头号人选并不是殷铁生,而是他现在的助手王宝山。但在元老团的力谏之下,足协最终放弃了王宝山,然后选择了殷铁生。

  谈到自己的上任,殷铁生既感到责任重大,但也充满信心。“亚洲杯预选赛的前两场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在这个时候和宝山、小区一起担当这个重担,我感觉到责任非常重大,感谢中国足协的信任,接到这个任务之后,我们3个人进行了沟通,我们达成了共识,今后将在一起团结努力,把国家队的工作做好,从新一届国家队开始树立一个新的良好形象。”

  关于名单

  微调源于伤病

  新国足已经从昨天开始进行亚洲杯前的集训了,由于冯潇霆的退出,导致国足名单出现了微调情况,殷铁生对此作出了解释。

  “联赛结束之后,出现一些球员的伤病情况,最近几天,大连海昌给国家队发了函,表示冯潇霆有老伤,想借冬训期间进行治疗。针对这个情况,我们教练组同意了这一请求。在冯潇霆退出之后,我们向陕西中新征召了后卫万厚良增补进国家队。”

  关于亚洲杯

  争取打好比赛

  在足协的正式通知上,已经明确了殷铁生和王宝山、区楚良三人组成的临时教练组只是为了准备亚洲杯前两场预选赛而成立的。亚洲杯预选赛下月14日正式打响,殷铁生为首的三人教练组如何迎接挑战呢?

  “我们肯定以打好比赛、取得好成绩为目标,虽然时间比较紧,但我们会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到细节,争取打好比赛。足协没有给我们目标,希望我们负责,打好比赛。我们教练组只考虑近期的工作,那就是如何进入角色,把球队组建好。”殷铁生说道。

  关于毛剑卿

  国足大门敞开

  在国足的最新一期名单上,殷铁生的国青爱将毛剑卿并没有入选,但“铁蛋”表示,小毛是个有天赋的球员,未来的国家队大门依然会向他敞开。

  “我们这次是25人参加集训,同时也有一个大名单,小毛在申花进步很大,我在2004年带过他,这个队员能力不错,同时也很有个性,但也有不少毛病,但如果他能够改正自己的问题,一切正常的话,应该能够进入大名单。”

  关于国字号

  国足责任更大

  殷铁生并不缺少执教国字号球队的经历,此前他曾分别执教过85届国青队和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奥队,这一次,他的任务是带领国家队从低谷中完成复苏。谈到三支国字号球队的区别,“铁蛋”认为国足的责任和任务更重大。

  “国奥队是我之前所执教过的最高级别国字号球队,当时是教练组组长,那时是全力辅助外教,虽然最后还有19天才接手,当时情况比较困难,时间紧。国家队是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但现在备战时间比较充足,有4场热身,从目前的条件与安排来说,比较合理,另外国家队的责任心更强,这毕竟代表中国男足的形象,与国奥有区别,责任与任务更加重大了。”

  关于未来

  短期内难变化

  新官上任三把火,在殷铁生为首的国足三人教练组的指挥下,新一届国家队会和过去几届国家队有什么变化呢?“铁蛋”表示,质的变化在短期内不可能出现。

  “短期内不会有质的变化。对于国家队来说,首先要在精神面貌上,作风上,我们要建立一支擅于打硬仗,同时要在凝聚力、向心力要抓住大家,要团结起来像一个人一样。从技术来说,还是延续过去国家队的特点,强调控制球、两个边线的进攻,同时在定位球的进攻与防守上突出抓一下,还有就是防守,一个是整体防守的意识,一个是注意力集中,如果短时间解决了这些问题,队伍还是能够发生一些变化。”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冯潇霆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