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一绕前姚明就“欺软怕硬” 态度转变让火箭取胜

  本报记者 冯笑

  回到休斯敦,姚明的手感也回来了。拿到全场最高分24分的同时,他还贡献19个篮板。继上一场惨败于灰熊,触底反弹的姚明为自己也为球队出了口气,“上一场输得太难受,很强的反弹也是好事。

输球的时候我们不能原谅自己,希望有人能为此付出代价,那就是下个对手。”

  亚特兰大人沦为复仇工具,姚明倒是要感谢对方阵中的两位防守球员,艾尔·霍福德与扎扎·帕楚里亚。作为鹰队派出盯防姚明的内线球员,霍福德与帕楚里亚根本无法限制火箭中锋在篮下的活动。上一场对阵灰熊时,马克·加索尔的绕前战术让姚明吃尽苦头。鹰队主帅伍德森当然明白想要赢球,就要如法炮制。可惜球队这两名中锋人选在块头上实在跟姚明没法比。身高2.08米的二年级生霍福德体重只有245磅,比姚明足足轻了65磅。帕楚里亚倒是比队友壮实些,但还是比“中国长城”矮了18厘米。事实上,绕前战术的关键就是攻防队员的力量比拼。即便在比赛过程中霍福德们想要实施这一战术,身形上占据明显优势的姚明轻而易举就能破解,这也是火箭队昨天能在主场击垮对手的一大关键。

  从凶悍的灰熊到矮一截的鹰队,火箭取胜是因为他们态度的转变,球队意识到他们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挽回士气。但不可否认的是,对手在内线的缺陷也让火箭捡了个大便宜。一个赛季八十余场比赛,对手不停轮换。如果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姚明突破绕前战术的问题,那么球队时不时需要的“反弹”也只好看赛程的脸色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福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