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联证实中国缺席总决赛 国羽将去野战部队集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世界羽联官方网站发布新闻,证实中国队全部退出本月中下旬进行的超级赛总决赛。论及退赛的原因,首先是此项赛事在一个月之前才决定,并未在国家队参赛任务中;其次,赛事与中国选手缺席留下的空位,让东道主选手黄综翰和黄妙珠得到替补参赛的机会。>>应该去军训还是参加比赛?

  [排名]国际羽联最新排名 国羽仅女双居首林丹仍排第二
  [名将]四老将国际赛场"复出" 张洁雯:不止参加大马赛
  
  国际羽联2007年更名为世界羽联后进行了多项赛事改革,其中包括以12站超级系列赛取代五星级公开赛,并计划效仿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和网球大师杯,推出超级赛总决赛。实际上,世界羽联去年就曾经有意举办比赛,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最终未能举办。因此,今年的比赛是第一届,作为今年的超级赛收官之战,地点被选在了马来西亚的哥打基纳巴卢市,时间为本月18日至21日。与12站超级赛不同,总决赛只邀请五个单项中每项世界排名前八名的选手参赛,这些精英中的精英选手将争夺50万美元的总奖金,这个数额是普通超级赛的2.5倍!

  由于这项赛事是11月初才决定举办的新赛事,中国队原本并没有将它列在参赛任务当中。上月中旬的中国公开赛时,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就曾经表示,无法确定中国队是否参赛。更重要的是,这项赛事与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安排有些冲突。

  奥运会之后,李永波曾介绍过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安排。但根据李永波此前透露对新一届国家队一队的组建安排时表示,一队在12月将进行一次特殊的训练。“一队的第一个集训,是12月初在野战部队集训10天,这将完全按照野战部队的要求,全部脱产不摸球拍。10天的军训,让队员知道什么叫做‘吃苦’。他们吃过羽毛球训练的苦,但是没有吃过其他的苦。军训回来之后就开始踏实的训练,1月份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全部都放弃不去了,真正做到新周期开始之后完整的冬训。”据了解,军训将从21日开始,而这个时间正是超级赛总决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缺席首届超级赛总决赛也就不奇怪了。(搜狐体育 陈书佳)

  
·辩论话题:国羽应该去参加总决赛还是去军训?
正方
反方
正方:应该参加比赛,这是一个难得的与世界高手交手的好机会。 反方:应该参加军训,比赛随时都可以打,军训可以锻炼意志。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