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世纪大战恐成失衡德比 巴萨有望三年来首胜皇马

    巴萨VS皇马文字直播间 12月14日5点直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5点,08/09赛季西甲联赛第15轮将迎来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巴塞罗那将在诺坎普迎战皇家马德里。这是历史上第234次国家德比,此前233场交锋中巴萨94胜50平89负稍占上风,但在联赛的156次交手中,皇马68胜30平58负战绩更佳。双方联赛中在诺坎普对阵78场,巴萨44胜16平18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在此前三个赛季中巴萨都没能在主场战胜皇马,最后一次击败死敌还是05年11月19日客场击败对手。>>>>>您认为谁能取胜?

  在本赛季联赛中,两队境遇迥异。排名首位的巴萨14轮后已经领先排名第五的皇马9分之多,如果输掉本场比赛,皇马的卫冕希望就将基本消失,巴萨则将提前锁定西甲半程冠军。巴萨是西甲攻击力最为火爆的球队(14轮攻入44球),埃托奥将在本场比赛中解禁复出,他将与梅西、亨利、哈维一起组成巴萨恐怖的攻击线。皇马近期则状态低迷,白衣军团输掉了最近四场联赛中的三场,14轮丢24球的防守水准只排在西甲倒数第五。尽管新帅胡安德-拉莫斯在处子秀中率队战胜了圣彼得堡泽尼特,但面对全欧洲最锐利的矛,他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两队本赛季形势如天壤之别,伤病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原因。此前两年频繁重伤的梅西、埃托奥保持健康,巴萨队中目前只有伊涅斯塔和米利托两名伤员,找回状态的亨利和马奎斯把两人缺阵的影响降到了最低点。皇马则有六大伤号,范尼、德拉雷德和迪亚拉赛季已经报销,防线三虎佩佩、海因策和托雷斯也将因伤错过这场比赛,只有斯内德有望在国家德比前伤愈复出。大面积伤病让胡安德-拉莫斯在周中欧冠比赛中没有轮换选择,皇马新帅派上了几乎全部主力,这与巴萨主力全体轮休形成了鲜明对比,皇马球员在体能上未战已居劣势。除了伤员之外,罗本和马塞洛也将在本场比赛中被停赛,皇马整条左路不得不推倒重来,德伦特和萨尔加多有可能组成左路搭档。

  作战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巴萨在这三方面全都占据了压倒性优势。迪亚拉的受伤让皇马中场拦截能力下降了一个档次,巴萨却恰恰是全世界最擅长掌控中场主动权的球队,皇马极有可能被压在半场狂轰滥炸。胡安德-拉莫斯的战术重心在两条边路,但如今皇马最弱的环节就是边路,德伦特和萨尔加多将面对梅西和阿尔维斯的联袂冲击,高大笨重的梅策尔德则将是亨利的攻击对象,德国人身前甚至缺乏一名右前卫帮忙协防。从战术角度而言,巴萨恰恰是用最强的优势对准了皇马最弱的软肋,红蓝军团占据了绝对主动。

  在上赛季次回合的国家德比中,巴萨列队欢迎冠军皇马入场的一幕犹在眼前,屈辱感将让红蓝军团迸发全部能量。本赛季找到第二春的古德约翰逊就放出狠话:“我可不想再列队欢迎皇马了,我想,现在到了他们列队欢迎我们的时候了。”全方位的劣势倒也能让皇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毕竟这只瘸马在诺坎普输给巴萨非常正常,精神状态的放松有利于球员们在场上超水平发挥。胡安德-拉莫斯的到来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励了球队的斗志,球员们的精神面貌明显有了很大提高。套用句中国足协的话,这支皇马输球可以,但绝对不会输人。(搜狐体育 于鹏)

  预测双方首发阵容

  巴塞罗那: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马奎斯、普约尔、阿比达尔/哈维、图雷、古德约翰逊/梅西、埃托奥、亨利

  皇家马德里:卡西利亚斯/梅策尔德、拉莫斯、卡纳瓦罗、萨尔加多/斯内德、古蒂、加戈、德伦特/伊瓜因、劳尔

·辩论话题:您认为谁将赢得国家德比?
正方
反方
正方:巴塞罗那。巴萨目前是欧洲最火爆的球队,此前连续大胜夺冠劲敌证明了他们的恐怖实力。 反方:皇家马德里。哀兵必胜!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拉莫斯 | 梅西 | 埃托奥 | 迪亚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