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拉莫斯率皇马球队出战 求大胜巴萨誓雪列队之耻

  坐在世纪大战的教练席上,是胡安德·拉莫斯12年前的梦想。那时,这位巴萨B队的主帅绝没想到,当梦想实现时,他手持的却是皇马教鞭。13日,入主皇马仅4天后,拉莫斯将率球队作客诺坎普,这也是他和瓜迪奥拉首次以教练身份参加的世纪大战。

  主帅安排 萨尔加多左倾防梅西?

  上任不到一周的胡安德·拉莫斯,却要趁机展现善于料理家务的身手。在伤病、停赛导致人手严重不足时,拉莫斯准备献上的大餐是简单、实用。

  人员短缺,使拉莫斯的精力不再放在挑选球员上,而是采取什么样的打法迎敌。看完上轮与塞维利亚的比赛,人们对马塞洛被纳瓦斯晃得晕头转向印象深刻,不幸中的大幸是马塞洛停赛。于是拉莫斯在上任后的首次训练中就宣布,为应付世纪大战,球员要做好打其他位置的准备,同时不排除在诺坎普打三中卫的可能。“能打左后卫的马塞洛、海因策和M.托雷斯都无缘比赛,我别无选择。”拉莫斯说。

  出于对442的执著,周中欧冠对泽尼特,下半场拉莫斯安排萨尔加多打左后卫。虽然这违反常规,却也是一种应变可能:经验丰富、右脚出色的萨尔加多能有效防范对手带球内切。但如果萨尔加多跟不上梅西的速度,在边路被甩开,拉莫斯的“左右大挪移”就会失去意义。

  萨尔加多赛后承认:“我的换位是拉莫斯的试验。我知道(打左路)风险很大,万一盯不住梅西,人家会说我老了,是废物了。但我不怕,我宁可站着死也不愿被说成是胆小鬼。如果拉莫斯让我对付梅西,我会拍着胸脯告诉他准备好了。我在诺坎普打过左后卫,那是盯菲戈。我有足够的信心。”他还补了句:“如果打左后卫,我不会轻易助攻。面对梅西和阿尔维斯时,助攻无异于自杀。”李森

  求大胜 巴萨誓雪列队之耻

  虽然已过去7个多月,虽然更衣室内已发生巨变,许多巴萨球员仍对今年5月7日的耻辱记忆犹新。那是上赛季西甲第36轮,此前一轮客场2比1力克奥萨苏纳的皇马已提前3轮卫冕,马德里媒体赛前热议:即将造访伯纳乌的巴萨,是否会遵循惯例在开场时列队欢迎冠军登场?

  在马德里人夹杂着自豪与嘲讽的心态中,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大度宣布:“我们会给皇马应有的冠军礼遇。”列队欢迎仇家夺冠,这深深刺伤了巴萨人的自尊。更坏的还在后面,那场比赛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无心恋战,皇马由劳尔、罗本、伊瓜因和范尼各入一球,巴萨只靠亨利最后时刻打入一球,红蓝军团1比4惨败。

  那种难以名状的心情,将长留巴萨人脑海。12月10日,一向温文尔雅的副队长哈维发表了血性的复仇宣言:“我们没法忘记夹道欢迎皇马的感受,事实上那一直停留在我们脑海中。足球世界里,复仇是永恒的话题,现在是我们让皇马更加受伤,并将与他们的分差拉大到12分的好时候。”

  巴萨拥趸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就高调表示:“我们会5比1大胜!”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调查也显示,巴萨球迷希望最好能掴皇马一个“小巴掌”(打入对手5球)。

  巴萨球迷期待在瓜迪奥拉的良苦用心之下,联赛已13轮不败的巴萨这次能在诺坎普终结3年不胜皇马的局面。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梅西 | 萨尔加多 | 马塞洛 | 胡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