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各方评论

羊城晚报:国足又开国际足坛先河 玩了一次出轨

  文辉乱弹

  感谢足协,让人又一次领略了中文的博大精深。委任殷铁生出任国足临时教练组组长,又开了国际足坛的先河———喜欢和国际接轨的足协,玩了一次出轨把戏。

  我们见识过与国际接轨。比如国际油价一上涨,我们立刻接轨,但国际油价都跌破50美元了,我们却绝口不提接轨,搞得车奴们恨不得去卧轨。

  殷铁生不计较名分,可能因为他还有享受主帅权利的括弧待遇。但是球迷不能不计较,组长带队出征亚洲杯,头衔不伦不类,结果可能也不伦不类。

  亚洲杯从来就是鸡肋,但对现在的国足来说,没肉也得啃,这是明年国足唯一的重头戏。如果说足协不把亚洲杯当一回事,那就不会想出这招临时教练班子的名堂;如果足协把亚洲杯太当一回事,就不可能只给殷铁生两场比赛的任务。是寻找下任主帅前的铺垫呢,还是考察“铁蛋”的能力再扶正?我们知道用身体可以调戏别人,现在终于知道用身份也可以调戏别人。

  在临时组长身份的掩护下,足协大可以为接下来发生的任何结果找借口。叙利亚、越南是什么货色?两战不败又是什么指标?有过国足组长经历的金志扬给殷铁生鼓劲:国足在亚洲还是一流强队,起码在亚洲杯历史上,国足表现还算一流———在国足参加的前9届亚洲杯上,得过两次亚军、两次第三名,进四强共有6次。在其他强队都风风火火地拼争世界杯名额之际,我们也只有拿亚洲杯聊以自慰。不过2007年亚洲杯国足小组未能出线,连亚洲杯都玩不转了,足协还有什么自卫的?国足还有什么自慰的?

  其实足协完全可以和国际接轨,看守教练在国际足坛并不鲜见。在真正的主帅出炉前,由原来的国足中方教练组组长王宝山代理主帅即可,不过元老会以没有过硬的国字号成绩为由否定了王宝山,却选择了带国奥征战奥运会不胜的殷铁生,使得选帅像选秀,两场比赛的短命任命更像要命的作秀。考察不像考察,过渡不像过渡,把堂堂的国足统帅当成羞答答的二房小蜜。

  国际足坛没有这样的短命看守教练,更没有这样切割赛事的考察教练之法。这不是对下任主帅的虚位以待,而是平衡各方利益的权谋把戏。殷铁生受宠了,球迷受精了。 ·张文辉·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