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女乒动态

女单八强赛前瞻:郭跃形势大好 郭焱大战李佳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08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八强战将在澳门打响,总决赛卫冕冠军李晓霞首轮爆冷出局,使得仅有郭跃和郭焱两位中国选手晋级女单八强,两人随即与占据八强半壁江山的新加坡女队短兵相接,郭跃相比新加坡第四单打孙蓓蓓优势明显,晋级形势大好,郭焱则遇到严峻考验,同新加坡“一姐”李佳薇上演本轮的焦点碰撞。 >>预测一下女单四强
  
     [实用] 完全赛程 历届冠军 08巡回赛分站冠军榜
  
[签表]
男单 女单 男双 女双

  郭跃VS孙蓓蓓

  李晓霞首轮意外落马,郭跃也就成为中国队冲击总决赛第12座女单冠军的最大希望,在首轮同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的比赛中,郭跃4-0横扫对手晋级体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郭跃在近来的乒超联赛也有着极为出色的发挥,开局一度取得了9连胜的佳绩,正是因为她的大爆发,失去王楠的辽宁队最终出人意外地闯进女团决赛。驰名于双打的新加坡选手孙蓓蓓本轮很难给郭跃制造威胁,郭跃的挑战在于半决赛,那时很有可能迎战新加坡悍将冯天薇,两人在不久前的女乒世界杯有过交锋,郭跃当时完败出局。

  郭焱VS李佳薇

  两位好朋友可谓知根知底,郭焱的启蒙教练李万祥正是李佳薇的父亲,两人因为这层关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郭焱的形势颇为严峻,李佳薇近来的状态颇为不俗,首轮4-0横扫有“张怡宁克星”之称的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颇有一番要大爆发的征兆。

  不过在两人的交手记录上郭跃完全占据上风,两人曾在乒联巡回赛日本站有过两次交手,郭焱均是以4-1获胜。乒超联赛有过一次交手,郭焱3-1获胜,两人曾在多哈亚运会女团决赛上演过巅峰对决,郭焱再度战胜对手,总体而言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此番若能正常发挥,郭焱更有希望晋级。

  冯天薇VS刘佳

  近来上升势头显著的新加坡新锐冯天薇八强赛迎战首轮险胜荷兰选手李洁晋级的欧洲冠军刘佳,冯天薇实力上占据上风,但值得注意的是,冯天薇近来的状态并不稳定,她往往能够打出一些经典比赛,比如在北京奥运会大战张怡宁,随后的女乒世界杯完胜郭跃晋级四强,但在稳定性上还存在着欠缺,世界杯半决赛毫无征兆地惨败给帖雅娜,在乒超赛场迄今只取得了2场胜利,倒是送出了4场败绩。此番面对经验丰富的欧洲冠军刘佳,冯天薇并无铁定晋级的把握。

  在另一场八强赛中,爆冷淘汰李晓霞的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以及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均有可能战胜对方锁定一个四强名额。

  (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乒超-五局苦战郭焱3-2胜郭跃 辽宁不败...

本报讯(记者 李清伟)谁是中国女乒新一代的领军人物?竞争注定从每一场比赛开始.10月31日,2008年乒超第七轮,郭焱与郭跃的对话让人期待...

08-11-01 13:5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郭焱 | 冯天薇 | 李佳薇 | 孙蓓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