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金融危机席卷体坛大腕 巴顿失业奥运冠军代言少

  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席卷了世界每一个角落,原本热火朝天的体育界也难逃此劫。年末,随着F1、高尔夫等诸多“烧钱”的项目纷纷制订了瘦身计划,以至于诸多名气显赫的体育明星也只能勒紧了裤带,过起“苦日子”———

  车手巴顿:面临失业

  在这场金融危机中,汽车工业成了损失最为惨重的行业之一,而由诸多汽车公司赞助的F1车队,不可避免地被砍下了“第一刀”。

  本月初,让人遗憾的消息率先从本田车队传出。为了开源节流,遭受重创的本田公司决定退出2009年度的F1,以省下每年至少4亿美元的开支。随之而来的,是不可避免的大面积裁员。据悉,本田车队的解散,将直接导致500多人面临失业,而所有员工里名气最大的,就是英国车手巴顿。巴顿同本田车队的合约原本要到2009年底,但随着车队的退出,巴顿的前景也变得扑朔迷离起来———虽然有传闻说红牛车队已经准备接手这位英国帅哥,但他原本2000万英镑的年薪,很可能会在未来大打折扣。

  老虎伍兹:损失惨重

  “老虎”伍兹,这位雄踞全球体育明星收入榜榜首的高尔夫明星也在金融危机中遭受了重创———近日,美国汽车业巨头通用公司宣布,将在年底前终止与高尔夫巨星老虎伍兹的9年合约,伍兹将因此每年损失700万美元。

  通用汽车目前财务状况紧张,上个季度,这位汽车巨头亏损达70亿美元,不得不开始削减广告投入,继砍掉对明年超级碗决赛赞助后,长期合作伙伴伍兹也没能逃脱。伍兹同通用的合约原本要到明年年底才结束,而双方的合作至今已有8个年头。而砍掉了这笔700万美元的开支后,据说通用在纽约证交所的股票一下子飙升了17%,创下了自10月13日以来的新高。

  福布斯曾经预测,在未来几年,伍兹将继续在体育明星收入榜上领跑,其收入将在2010年达到10亿美元。但从目前来看,“老虎”很难达到这样一个目标了。因为除了主要赞助商通用的退出外,伍兹另外一个赞助商、飞机租赁公司Netjets也因为资本缩水而面临节流。伍兹接下来几年的日子,将肯定不如以前来得舒坦了。

  奥运冠军:合约少了

  金融危机的来袭,也波及到了国内体坛。原本被看好的“后奥运时代”,并没有如期到来。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奥运冠军“疯狂代言”的热闹情景相比,2008年,显得有点冷清。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拿到了51块金牌。但是在四个月后的今天,除了中国男女体操队等零星冠军偶尔露一小脸外,电视机屏幕上的广告中,却鲜有这些奥运冠军的身影。金融危机的来袭,直接影响到了奥运冠军的商业价值。

  在北京奥运会上,“金牌大户”中国举重队一口气拿下了8枚金牌1枚银牌,但奥运会之后,原本的赞助商五菱汽车却没有再次续约的意向。而在雅典奥运会之后风靡广告界的跳水皇后郭晶晶,也未能如四年前一般在各个电视台的广告中“轮番上场”。这其中,虽然可能还有其他复杂的因素,但经济形势的严峻,也是影响冠军广告收入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巴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