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仲维萍奥运后考取双学位 照顾父亲退役不做教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13日发自北京)领奖台上,仲维萍拿着奖杯和鲜花,开心地和队友合影。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全国锦标赛女重团体决赛中,她和队友通力合作,力挫实力强劲的辽宁队,夺得冠军。

  “这次比赛,应该算奥运会后的第二次比赛,和上次冠军赛来比,我感觉自己恢复得好一点,但因为还是有伤吧,要给自己打分,也只是及格而已。”仲维萍所说的伤,是腰上的老伤,04年雅典奥运前受伤后,就一直没有完全恢复。也是考虑到伤病,年龄等各方面的因素,仲维萍说,自己在明年的全运会以后,打算退了。

  1981年出生的仲维萍,是中国女重的主力队员,06年世锦赛上,她和队友一起帮助中国队夺得女重团体的冠军,她也曾参加两次奥运会,虽然成绩不算理想,但从雅典到北京,仲维萍已经没有遗憾。

  两次奥运不同感受 过程艰难没有遗憾

  “从04到08,两次比赛,两种感觉,第一次奥运会,我对自己不是太满意。第二次08年的成绩虽然不是特别理想,但我自己还比较满意,把比赛之前练到的,想到的,在场上也发挥出来了。”仲维萍说道。

  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一心为着奥运会做准备的仲维萍在训练中腰椎间盘受伤,甚至一度没有办法自己弯腰系鞋带。天天绑着护腰坚持训练的她,最终虽然登上了去往雅典的飞机,但最终,没有能够在奥运赛场上打上一分钟。“能够在奥运会上比赛”成了仲维萍对北京奥运会最大的憧憬。

  然而,因为北京奥运会赛制的变更,女重团体被取消,激烈的奥运名额争夺曾一度让仲维萍感到绝望。积分赛开始阶段,她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随着比赛一站站地进行,她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也越来越渺茫。有一次,在和家人通电话的时候,这个一向孝顺的女儿甚至发起了脾气。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仲维萍用自己的坚持,守候到最后的那一刻。在积分赛最后一站比赛上,她出人意料地摘得银牌,在积分榜上以超过队友张莉两分的微弱优势,拿到奥运会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那个时候,真的是开心,走到那里,都是祝贺的消息。”仲维萍说,当时,上海队的教练也在希腊看她比赛,当她拿到银牌出线时,两人晚上出去喝了点小酒,开心开心。“没喝多少啦,就一瓶,那里的物价太贵了,喝不起。”仲维萍回忆着,满眼笑意。

  她说,也可能是因为走的过程太辛苦了,因而,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后的成绩并不好,但她还是没有太大的遗憾。8月13日,首轮轮空的仲维萍在1/8决赛中,遇到奥运会上第一个对手法国选手劳拉-乔洛维奇,在加时赛中以11比13败北。

  

  

  守候医院照顾父亲 努力争取双学位

  奥运结束后,仲维萍给自己放了个长长的假期,把自己的学业给补了补,她希望在明年全运会之前,能够把所有学位等东西都给办妥了,毕竟,以后再去上学的机会很少了。

  “现在是知识时代,要多学点知识。”仲维萍说道,而据她自己介绍,如今她已快拿到双学士学位了。“最先,我是在上海体院上学,后来,04年雅典奥运以后,上海的金融学院又特招了一批击剑队员,我也在其中。在上海金融学院,我学的是金融专业,现在已经毕业,而在体院,读的是管理,体育教育专业,这次比赛结束后,就得回去准备论文答辩了。”

  仲维萍的父亲一直身体不太好,这次回去,孝顺的女儿更多时间是在医院待着,守护爸爸。

  “我爸已经快住院一个月了,因为需要有人陪护,妈妈一个人忙不过来,正好现在我也有时间了,就去陪陪他们,多往医院跑跑。”

  据了解,仲爸爸患的是肿瘤,但后来导致心脏也有些毛病,容易心肌梗塞。由于肿瘤,不能实施搭桥手术,这病也就只能保守治疗,旁边离不了人。

  退役不离体育圈 宁做行政不当教练

  北京奥运刚打完,仲维萍就直言这将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现在后面新秀上来得挺快的,我认为,还是应该多给他们一些机会。”而至于全运会以后是否退役,仲维萍虽然没有完全确定,还得看之后的情况,但她坦言,可能性很大,“基本上是不可能再练了”。

  对于退役之后,要做什么工作,仲维萍表示,自己更倾向于行政,而非教练。

  “我还是向往行政,能在办公室里工作,但不会离开体育圈,毕竟在这里面这么多年,要离开,一切都得重头来过,还是挺困难的。”

  不过,她也说,如果实在没有什么好的工作岗位,也会考虑去队里,或者高校“现在高校里面,也会招一些这样的老师,但一切都得到时候才知道,看机遇吧,现在还说不太准。”(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维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