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客场被米堡1∶1逼平 河畔球场旧将反戈

阿森纳旧将阿里亚迭雷令旧主很受伤
阿森纳旧将阿里亚迭雷令旧主很受伤

  英超联赛的计分系统逼着阿森纳必须“赌博”,如果他们想继续留在争夺冠军的轨道上。但很遗憾,枪手又成了输家——北京时间昨晚,河畔球场那个刺眼的1∶1,也许会让温格悲切地感叹——平局等于毁灭。

  旧将反戈

  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进行到90分钟了,镜头转向教练席,大概10秒钟,温格一直在摇头。

  本赛季法国人已经看到他的球队输掉5场,他们力求缩小与领头羊利物浦差距,但很无奈,至少目前看来,枪手追赶的脚步迟钝且缓慢。

  “在一个积分制度里,你赢得三分才更重要。”温格赛后承认,无法获得3分即为输掉比赛,“打平所获得的分数也是输球。当你失去更多比赛,你就无法承受平局,你要经常在半小时或20分钟内搏命一拼。”

  其实,这个夜晚有个好的开始,第17分钟,利用角球,阿德巴约头球一甩先拔头筹。不过,10分钟后,米堡的阿里亚迭雷中路俯身甩头攻破枪手大门——巧合的是,此人正是阿森纳的旧臣。

  之后,双方陷入无止境的僵持。阿森纳有心无力地进攻,米堡心满意足地防守。垃圾时间充斥了整个下半场,最终,1∶1定格在记分牌上。

  队员的心态急躁,整支阿森纳略显脆弱。有一个细节很说明问题:比赛快结束时,面对防守自己的对方后卫约翰逊,法布雷加斯狠狠地踹了一脚。这种事情在一向冷静温和的小法身上绝不多见。

  缺乏渴望?

  说起来,河畔球场素来不是温格的福地,近5次做客只取得了1胜1平3负的尴尬战绩,联赛更是连续四场不胜。

  宿命论姑且放在一边,这种平局的方式,让温格产生了对球队胜利渴望的质疑,“文化始终是相同的,它是基于一些球员,不渴望自己成为球星或在比赛中不渴望成为最好。”类似的话,在周中欧冠小组赛0∶2输给波尔图后,教授也说过。

  阿森纳目前的压力很大,在2008年还有半个月就要结束的时候,枪手给我们的感受就像“迷失的天堂”——更衣室的矛盾,长长的伤病名单,队长人选的争议,到最后都聚集到不理想的联赛战绩。

  温格奉劝队员要冷静地向前看,但他更希望在冬季转会窗口开启之际,能得到想要的球员。

  但谈何容易呢?现在英镑对欧元的比率在过去12个月大幅下降,那些西班牙和意大利俱乐部在上一个转会窗口期间的邀约上提供的薪酬自动地变得更具吸引力。相反地,来自英格兰的邀请则会失色不少,从而会导致英超球队寻找具备足够水准球员的困难。

  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