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德比激活铁骨铮铮的皇马 输德比却打开另一扇门

    搜狐体育讯 “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要重新塑造皇马的精神力量。”尽管拿起皇马教鞭还不到一个周,但胡安德-拉莫斯的确让球员们重新成为了斗士。在诺坎普的大雨中,半替补出战的皇马拼到了最后一颗子弹。就连巴萨主帅瓜迪奥拉都对皇马竖起了大拇指:“皇马遭遇了大面积的人员伤停,但仍在反击中制造了很多威胁,他们从来没有放弃在诺坎普获胜的念头。”虽败犹荣,血性皇马配得上全世界的掌声!

  在舒斯特尔手下,皇马球员们就像一具具行尸走肉,既没有人愿意做无球跑动,也没人愿意在中前场逼抢来帮帮孱弱的防线。胡安德-拉莫斯的入主改变了这一切,皇马球员们人人都拿出了献身精神。劳尔放弃得分机会回撤中场,指环王为德伦特和帕兰卡各自送出一次单刀;左前卫德伦特在防守时回撤极深,他的力量优势大大压制了阿尔维斯的助攻;梅策尔德无数次飞身挡抢眼,就连常被批评不愿防守的古蒂都拿到了惊人的7次抢断……

  最能体现皇马血性斗志的一幕发生在梅西进球时,当跳蚤的挑射越过卡西头顶后,一道白色身影闪电般的在门前飞过,那是35岁的卡纳瓦罗!尽管没能在门线前将球救出,尽管被门柱撞伤了右大腿四头肌,但意大利人仍兑现了赛前“宁可站着死绝不跪着生”的承诺。这一幕与04/05赛季齐达内俯冲式头球破门后撞柱颇为相似,两位足球先生,一样值得尊重!

  皇马的血性令人敬佩,两位队长劳尔和萨尔加多赛后也表达了“坚决战斗到底”的决心。但认清现状同样很重要,历史证明,皇马卫冕西甲冠军的希望已经基本为零。自从95/96赛季西甲实行三分制以来,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15轮后落后12分的情况下逆转夺冠!换句话说,赛季刚进行了三分之一,皇马就不得不被迫放弃卫冕的念头。

  输给巴萨让所有皇马球迷愤怒,但实事求是的说,国家德比失利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许已经给皇马打开了一扇窗。与其靠着大批伤兵为渺茫的卫冕希望奋斗,皇马倒不如快刀斩乱麻,立刻将赛季重心转移到欧冠联赛上。现实世界可不像足球经理游戏,要夺双冠王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倒下了半数主力的皇马没有任何双线称霸的可能性。相比漫长的西甲,皇马登顶欧冠则只需要再踢7场好球,何况新帅胡安德-拉莫斯还是个杯赛大师。“我们对本赛季欧冠联赛寄望极高。”米亚托维奇的话也许暗示了点什么。(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胡安德 | 劳尔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