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贺炜:皇马没有向巴萨缴枪 1魔爪贻害伯纳乌10年

    搜狐体育讯 尽管这轮比赛之前,皇马已经落后巴萨9分,而且球队刚刚换帅并且伤兵满营,但历来国家德比的直接交锋预测都难以用积分和排名作为参照,今天的比赛也验证了这一点。巴萨最终用一场苦战击败了死敌,这场德比大战给我的感觉是,巴萨没有之前几场踢得那么顺利和出色,而皇马则是踢出了这几轮联赛里最好的一场比赛。

  皇马新帅拉莫斯上任不到一周,第一场联赛就要碰到如日中天的巴萨,这实在有些难为他了。拉莫斯需要了解和适应这支球队,而且皇马伤了大半个主力阵容的事实摆在眼前,纵然他的执教水平有多么高,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拉莫斯的执教思路是强调进攻,他把塞维利亚的一帮无名之辈带成西甲最具观赏性豪强之一,证明了他的能力。不过今天作客诺坎普,拉莫斯显然更加注重结果而不是过程,他采取了求稳的策略,用塞尔吉奥-拉莫斯去防梅西,下半场最后20分钟用防守型的加西亚换下中场组织者古蒂,显然皇马踢个平局就达到了目的,但终场前连失两球还是让拉莫斯客场拿分的计划破灭。

  虽然皇马输掉了比赛,但客观上来说拉莫斯的战术还是比较成功。巴萨上半场没有太好的机会,反倒是德伦特有一个单刀,那个球要是进了结果还真不好说,哈维被加戈牢牢钳制,梅西1场比赛被凶狠的皇马球员踢了6次,而皇马则体现出了血性和顽强的斗志,平常很少出场的梅策尔德防守很成功,卡纳瓦罗屡屡救险,卡西还扑出了埃托奥的点球,今天的皇马跟舒斯特尔离任前完全是变了一支球队。埃托奥的进球有些意外,当然双方目前的实力和状态摆在那,拉莫斯也不用太过于遗憾。

  我们不知道拉莫斯能执教皇马多久,不过他的上任还是给球队带来了变化。新官上任三把火,皇马换帅后首先在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虽然目前落后巴萨12分,但要说皇马提前退出冠军争夺还为时过早,球队这个冬天肯定还会买人,需要为拉莫斯的战术服务,随着伤兵的回归和亨特拉尔等新援的到来,皇马在冬歇期后仍然值得期待。拉莫斯在塞维利亚时期就讲究边路进攻的战术,今天他的换人也体现了这点,在斯内德受伤后,他没让范德法特出场,而是用了一个从来没有代表皇马出场过的小将帕兰卡,这套与舒斯特尔不同的战术不知道未来能给皇马带来怎样的成绩。

  拉莫斯能否超越舒斯特尔的成绩我们说不好,但我们也不能批评舒斯特尔之前的战绩糟糕,毕竟德国人还是拿了一个联赛冠军,只能说皇马目前的状况与俱乐部高层有着很大的关系。过去10年皇马换了10个教练,从希丁克那时开始,随后博斯克、卡佩罗和舒斯特尔这些冠军教头也不能幸免,最近几年状况更甚,博斯克之后就没有一个执教能超过两年的教练,加上俱乐部高层的动荡和一些不当行为,这些都导致了皇马成绩的不稳定。皇马今天踢成这样已经殊为不易,可以说值得所有人尊重。

  说完皇马再来说说巴萨,上赛季我们就说过,巴萨只要自己不出乱子,没有人能阻止他们称霸西甲,过去两年球队经历了太多问题,现在瓜迪奥拉终于带队走出了泥潭。和皇马相比,巴萨这个赛季的问题出得很早,赛季第一轮输给努曼西亚,就让球队得到了重视。巴萨这个赛季的进攻很恐怖,不过更让我觉得惊奇的是他们的防守,15轮之后只丢掉9球,打塞维利亚、瓦伦和皇马三强,球队进了9球不丢1球,这可是相当可怕的。

  当然今天面对一支残阵出击的皇马,巴萨的表现还不是具有完全的说服力,虽然这是他们3年来首度击败对手,但他们还不能太过于自喜。这支巴萨要想成为真正的梦之队,瓜迪奥拉还需要用冠军奖杯来说话,球队在未来肯定会遇到更多的挑战。上赛季的皇马一路顺风顺水,舒斯特尔执教第一个赛季也是非常成功,但不到半年球队就迅速衰落,皇马的教训值得巴萨借鉴。(贺炜)

  点击进入贺炜博客

  

  
(责任编辑:majian82)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舒斯特 | 埃托奥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