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憾奥运未获奖牌 教练:冬训重点抓速度耐力


  华奥星空大连12月14日电 (记者 杨莉)“北京奥运会吴鹏暴露出速度、耐力较差等问题,今年冬训我们将尝试新的训练模式以改进其薄弱环节。”中国游泳队教练朱志根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决赛,被寄予厚望的吴鹏游出了1分54秒35,尽管比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整整半秒,最终仅名列第四,“对手成绩长得很快,按照这次奥运报名成绩,吴鹏只能排在第六位,他已经发挥出水平,不过在家门口作战,未夺得奖牌的确有些可惜。”四个月后提及此事,朱志根话里仍带着一丝遗憾。

  究其原因,朱志根认为此役暴露出吴鹏速度、耐力、力量较差三大主要弱势,“本届奥运会上,吴鹏凭借最后50米的爆发才追至第四位,前三个50米始终排在第八,所以,如何加强其上肢力量,提高比赛中前半程的能力是急待解决的问题。”朱志根分析道。

  为此今年冬训吴鹏尝试了全新的训练模式,“北京奥运会证明以往的训练效果不是很理想,从冬训起我们针对他的薄弱环节,重新制定了训练方案,通过这两个月效果不错,并将在12月底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以及明年2月下旬日本世界游泳公开赛上进一步得到检验。”

  “吴鹏这名选手自身能力比较强,关键是如何在大赛中把控好,我想无论怎样,我们都希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放手一搏。”朱志根最后说。(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朱志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