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三年垄断大赛男单冠军 男乒恐怖统治力媲美女线

[马龙夺冠逐渐接过前辈的枪]
马龙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女单签表 男单签表 赛果 历届冠军 国乒打分 马龙登顶 郭焱封后

  从2005年世乒赛开始,国乒男单在新的四年周期里,度过了可以说是梦幻般的四年,在强敌环伺的情况下,除了在2005年丢了乒联总决赛和男乒世界杯冠军外,国乒在这四年里将奥运会、世界杯、世乒赛和乒联总决赛冠军悉数收入囊中,而从2006年到2008年,国乒在世界大赛男单项目上更是未失一冠,展现了可怕的统治力,甚至可以媲美女乒的不败神话。>>国乒依旧无敌?

  从2005年到2008年,共进行了四届男子世界杯、四届乒联总决赛、二届世乒赛单项和一届奥运会。在这11项大赛中,国乒丢失了两项冠军,均是在2005年的两项比赛。在2005年乒联总决赛的男单冠军,这还是在三虎将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因为备战全运会积分不够,未能参赛的情况下而丢失冠军的。最为遗憾的则是2005年的男乒世界杯,波尔决赛中战胜王皓获得男单冠军,巧合的是在同一年波尔同样获得了总决赛的冠军。在国乒获得9项大赛男单冠军中,王励勤获得了2个(2005、2007年世乒赛)、王皓获得了3个(2007、2008男子世界杯、2006年乒联总决赛)、马琳获得了3个(2006年世界杯、2007年乒联总决赛、2008年奥运会男单),马龙获得了1个(2008年乒联总决赛)。可以说,正是有了三虎将的合力,才使得国乒男单在近4年时间里保持着大赛的完美胜率。

  世乒赛:王励勤马琳两届包揽冠亚军

  2005年世乒赛,王励勤和马琳一路杀入四强,并且各守半区,有望在决赛中会师,两人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分别是吴尚垠和梅兹。在王励勤和吴尚垠的比赛中,王励勤全场一直压制住对手,最终以4-1胜出,进入决赛。另一场半决赛是马琳对阵淘汰了王皓和郝帅的丹麦黑马梅兹,结果马琳成功为队友复仇,以4-0横扫梅兹,与王励勤会师决赛。

  在决赛中,王励勤4-2战胜马琳,第二次捧起了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则是他的队友马琳。

  到了2007年世乒赛,打到半决赛的时候,形成国乒三虎将围剿2004年奥运会冠军柳承敏的态势,结果王励勤在半决赛中以4-3将柳承敏斩落马下,不过过程颇为曲折,王励勤在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的情况,在决胜局以11-7获得最终胜利。在另一盘半决赛中,马琳以4-2战胜王皓,结果决赛成了2005年的翻版,就连结果也是如此,王励勤成功卫冕,马琳再次屈居亚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乒球全锦赛单项赛首日 王皓马琳混双均...

男双:王皓、王励勤、马琳横扫晋级 男子双打比赛决出了16强,解放军队的王皓/张继科、广东队的马琳/张超、北京队的马龙/张括、天津队的郝帅/李平、江苏队的陈玘/单明杰、上海队的王励勤/许昕等名将晋级...

08-11-21 23:2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王皓 | 马龙 |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