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总决赛评分:男单外战全胜 首轮出局晓霞不及格

[马龙“满分”成绩夺冠]
马龙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度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各项桂冠已经名花有主,除了无缘参加的男女双打之外,中国队囊括了男女单打两项冠军,在无机时代再次证明了整体实力雄厚的中国队不会因为任何改革轻易被打倒。此项赛事,中国队共有八员大将出战,除了李晓霞在第一轮输给韩国削球手金景娥外,其余无一人输给国外协会。在中国队整体表现不错的情况下,我们也从运动员个人的表现上简单评析一下。

  马龙 10分

  小将马龙最近势头正劲,无论是全国锦标赛还是乒超联赛都有不错的发挥。此次总决赛他先是战胜韩国选手尹在荣,接着4-0横扫王励勤,半决赛4-1战胜奥运冠军马琳,决赛更是横扫一直比较难打的王皓,以完美的发挥加冕2008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冠军。

  王皓 8分

  王皓从十六强到决赛一路走来相对比较轻松,4-0的比分横扫梅兹、4-1胜庄志渊,半决赛更没有给萨姆索诺夫任何机会,以4-0终结对方前进的步伐,应该说决赛前面的路王皓都比较顺,但决赛中被马龙横扫是没有想到的,也许是犯了准备不足的错误吧。

  马琳 7分

  奥运冠军马琳第一轮就遇到胜绩上还略微处于劣势的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最终4-2战胜对方,接下来面对队友陈玘在1-3落后的局面下,继续发扬了他一惯的从不放弃的精神翻盘成功,在身体疲劳且有伤的情况半决赛输给了气势状态正佳的马龙也在情理之中。

  陈玘 6分

  陈玘首轮比赛横扫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表现可圈可点,但在和队友马琳的交手中,在大分3-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翻盘,在优势的局面下没有转化为胜势,这也是陈玘多次犯过的错误,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是无法走到马琳等队员超一流水平位置的。

  王励勤 6分

  王励勤依旧没有突破萨格勒布世锦赛以来无缘单打冠军的怪圈,首轮4-1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次轮被小将马龙横扫,甚至首局只拿一分,在这样的情况下尴尬出局,现在的王励勤处于一片质疑中,年龄处于劣势且战绩一直不佳的王励勤目前急需一个冠军证明自己。

  郭焱 10分

  郭焱原本是和队友李晓霞同守上半区,在李晓霞出局之后,她独自承担起守住上半区的责任,连克吴佳多、李佳薇、王越古等名将会师队友郭跃,决赛中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立克郭跃取得冠军,突破了最近两年没有冠军入账的尴尬,这个冠军对她未来的路十分重要。

  郭跃 8分

  小将郭跃一人独守下半区,首轮横扫老冤家帖雅娜,次轮完胜孙蓓蓓,更在第三轮中优势战胜曾经赢过自己的冯天薇,决赛对阵队友郭焱,因为关键分上处理不当导致比赛局面被对方控制住,最终遗憾的输掉了比赛,没能在四年后再度加冕总决赛冠军。

  李晓霞 5分

  李晓霞是作为卫冕冠军出战此次赛事的,然而出人预料的在第一轮的比赛中输给了韩国削球老将金景娥,在关键的第四局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后,接下来没有控制住场上的局面而输掉了比赛,成为首位出局的中国选手,也是这项赛事首位首轮就出局的卫冕冠军。(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乒超-五局苦战郭焱3-2胜郭跃 辽宁不败...

本报讯(记者 李清伟)谁是中国女乒新一代的领军人物?竞争注定从每一场比赛开始.10月31日,2008年乒超第七轮,郭焱与郭跃的对话让人期待...

08-11-01 13:5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马琳 | 王励勤 | 郭跃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