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王皓再度失利无损核心地位 一特质无愧国乒领袖

[王皓还是男乒核心]
王皓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女单签表 男单签表 赛果 历届冠军 国乒打分 马龙登顶 郭焱封后

  2008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子单打比赛结束,结果出人意料,名将王皓连输四局负于马龙获得亚军。这也是他继去年总决赛男子单打决赛中负于马琳之后,再度在总决赛男子单打比赛中失利,未能实现第三度夺取总决赛男子单打冠军并追平王励勤总决赛单打三冠的纪录。>>你怎么看待王皓的失利?

  晋级之路轻松决赛发挥欠佳

  王皓在本次总决赛的前几轮比赛中表现比较正常,他连克丹麦名将梅兹、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和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进入决赛。在这几场比赛中他的技战术发挥比较正常,在各个环节都占据了明显的上风,但也因为没有遭遇真正的挑战而未能充分进入状态。

  王皓决赛的对手马龙近期状态相当出色,在乒超联赛中胜率最高,在前几轮的比赛中分别以4-0横扫王励勤、以4-1击败马琳,展现了出色的状态。在决赛中马龙表现十分积极主动,抢攻十分积极,而王皓未能有效地控制住马龙的进攻,自己的失误又比较多,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前三局的比赛中王皓并非没有机会,他都是与马龙战至最后时刻,但因为关键球处理不够果断,均以两分之差落败,打到第四局时马龙士气高涨,而王皓则失误频频输掉了比赛。

  这场比赛的失利也使得王皓成为继去年巡回赛总决赛和奥运会男子单打决赛两度负于马琳以后,再度在重要比赛的决赛中失利,之前他还在05年和06年世界杯单打决赛中分别负于德国名将波尔和中国名将马琳获得亚军,在2005年全运会男子单打决赛中负于王励勤获得亚军,众多的亚军也使得他成为“千年老二”。

  成绩稳定将成国乒核心

  在北京奥运会以后,随着马琳和王励勤年龄的增大并受到了无机胶水实施的影响,他们的成绩也有所下滑,王皓就成为中国队三大主力中最值得倚重的队员,王皓近期也表现出色,在奥运会后的世界杯上获得了冠军,并在乒超联赛中有比较出色的表现,在全国锦标赛上也获得男子单打的亚军,是中国队各位主力队员中成绩最为稳定的。

  和王皓同属中生代的陈玘在单打中始终没有实质性的突破,郝帅对外战绩一般。新秀马龙上升势头迅猛,但他毕竟缺乏大赛经验,没有参加过世乒赛团体半决赛和决赛,也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因而王皓仍将担负起中国乒乓男队的主力重任,他参加过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等重大国际比赛,有过成功的经验,也有过失败的教训,是中国队的宝贵的财富,是国乒主力不可缺少的一员。(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图文:王皓4-1庄智渊晋级4强 王励勤看台观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08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在澳门继续展开争夺.在男单的一场对决中,王皓迎战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最终王皓经过五局激战后...

08-12-13 23:4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龙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